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自由副刊.閱讀小說】方清純/ 厭世犬夜叉 - 2之2

2020/12/02 05:30

圖◎阿力金吉兒

◎方清純 圖◎阿力金吉兒

整個城市開始獵殺犬夜叉,不用管什麼人不人道,消除異己是唯一的正道。為了維護這個世界的正直,所有歪掉的彎曲的變異的統統都得剷除乾淨。問題是,他們並不清楚正確的殺法該怎麼殺,以為用嘴巴殺就可以,幾句話就能把人說死,但犬夜叉可沒那麼容易解決,看看地上的白色人形就知道。他們其實心知肚明,犬夜叉非常難殺,比殺生丸還難殺。犬夜叉也沒想逃,還是繼續躺在那,好像他是一個路標,指出這個世界的徒勞。那些白色人形一個一個扭動起來,全數幻化成犬夜叉的樣子。你看,人是不會白死的,活過就不算白死,好比現在這樣,死過的犬夜叉全來掩護他了。假死的犬夜叉圍繞著真活的犬夜叉轉圈圈,一圈接著一圈,轉成一個同心圓,一個魔法陣似的防護圈。狗子們嘻嘻哈哈的,一點都不肅殺,與其說是在防什麼護,倒不如說是在開趴跳舞。「跳起來!」犬夜叉跳,犬夜叉起,犬夜叉來,一直跳,一直起,一直來。

有人跳不起來。「幹,怎麼變那麼多!」「病毒,這全都是病毒!」「快點想辦法消滅掉!」犬夜叉們不斷跳來跳去,跳到分不出誰是真的誰是假的誰是活的誰是死的,愈跳愈多犬夜叉。「失控了!」有人打給動植物防疫所要他們立刻來捕狗,有人通知疾病管制署要他們立即來逮人,還有人花錢請道士和法師要他們速速來收妖。捕起來。逮起來。收起來。全都沒屁用。捕不起來。逮不起來。收不起來。

空襲警報器瞬間大響,整座城市戰起來爭起來,上班上課上床的都無心上了,除了上膛的以外,能上的全都上起來。「報告,核彈已經準備好了。」「好極了!」「好個屁,有需要搞這麼大嗎!!!」誰也沒想到事情會搞這麼大,不,他們就是想好好當人才搞這麼大。每個人都想好好當人,好像自己當的才是人,別人當的就不是人,為了自己好好當個人,就讓別人當不成人。

「這個世界需要淨化,不乾淨的都得除掉。」跳不起來的人說。「什麼是不乾淨的呢?」犬夜叉邊跳邊問。「跟正規不同的都不乾淨,就像你這樣的,不正常於世界有害就得除掉。」「只能正規喔?不能換成圓規嗎?」犬夜叉嘻皮笑臉地說:「圓圓的比較好,像地球就是圓的,還有太陽也是,還有月亮,還有……」「少扯那些廢話,正規才是正道,像你這種邪魔歪道!」「嘻嘻,人的存在算正規嗎?算正道嗎?」沒有人會說不是,當做沒聽到一樣,全都懶得答理他。

「我這樣真的不算正嗎?」犬夜叉搔首弄姿起來。「笑死人,正個鬼,你也配當人哪?」「好吧,我不配,我也不想,不當人才快活。你們這些人,跟其他萬物比起來,才真的是不乾淨到極點。若是真的想要把這個世界弄乾淨,那得先把你們自己全部除掉才行。」「呸,狗嘴吐不出象牙,最該弄乾淨的就是你這髒東西,我們可不想跟你一樣髒!」「快,快把這髒東西塞進火箭,送到外太空去!」「對,把髒東西丟到外太空,我們就乾淨了!」「沒有這髒東西,我們就可以好好當人,不用擔心變成狗了……」

「喂,你們這些人,不要亂丟東西好嗎!不對,我不是東西,也不對,我才不是髒東西!」犬夜叉氣得大叫:「搞清楚,如果你們變成狗,那一定不是因為我的關係,而是你們本身就是狗。」「說什麼鬼話?!要當狗你自己當,少把我們拖下水!」「是人才說鬼話。」所有人面面相覷,不知道該做什麼反應,不確定自己是人還是鬼?有人乾脆扮起鬼臉來,好像自己說的就是人話似的。「難道我有說錯嗎?比如那些單身狗。單身狗不是狗是什麼?」犬夜叉全身彎,唯獨嘴巴直,好幾顆玻璃心當場裂碎一地,抱頭痛哭著跑離現場,哭得跟狗沒兩樣。「快送他上西天!不能讓他這麼撒野!為了這世界的秩序,為了全人類的未……」

「唉,你們這些人,不累嗎?」犬夜叉一邊大喊,一邊搔搔狗癢:「裝模作樣那麼久,不累嗎?壞事幹了那麼多,不累嗎?」喊著喊著順勢躺了下來,白色人形也一一歸位。「累了吧?就像我這麼累。別死撐了,看看你們的嘴臉,好累好累,好累好累,好ㄌㄟ……」犬夜叉剛吐出最後一個字,所有人全都恍神了,像被下了催眠指令似的,一個彈指聲響起,人模人樣紛紛垮了下來,如同推倒骨牌那樣,整個城市,喔不,整個世界都躺了下去,躺成一隻又一隻的狗,狗嘴開口閉口都在喊累。「好累,」「好累!」「好累……」累成一聲一聲的狗叫,汪來汪去,啊嗚個沒完沒了。「啊嗚,」「啊嗚!」「啊嗚……」

你聽!有聽到嗎?那一聲一聲的……啊?你說什麼?啊嗚?哎呀呀,你也累了吧?!看,兩隻狗耳都冒出來了,還有狗尾巴也……沒關係,真的沒關係,累了就躺下來吧。來,這個位置給你,好好躺一躺,好好死一死,死夠了再醒過來,好好,活,下,去……●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