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神祕花園】〈分手哲學〉情傷過後 別讓感情從此留白

2020/11/30 05:30

圖/達志影像

文/楊子

曾經,談過一場自認為會走到最後的戀情,不過,最後一切歸零,只剩下我自己。於是,我開始放逐自己,過著與愛隔離的生活。分手後四年多的日子,任何的聯誼、邀約,以及異性同事的接觸,我都儘量降到最低限度。一方面是我走不出過往的傷痛,另一方面則是我害怕接受下一段感情之後的結果,於是,感情便從此留白。

那段時間並不是全然沒有機會,也曾有過有好感的異性向我靠近、表達好感。但或許人生就是這麼奇妙,你覺得對愛無感的時候,偏偏那些緣分就聚攏過來,讓你措手不及。只是,上一段陰霾還在,揮之不去,我仍然心裡有著那個人,我仍然希望她能夠再度回到我的身邊,我可以原諒一切,也可以當成甚麼事都沒發生。

不過一切終究是我想太多,對方早已遠走,不願回頭,徒留我在原地折磨自己。那四年多個日子的留白,很多時刻是想讓自己麻痺,不再想起上一段戀情,從希望到無望,從無望到無感,對於感情,我不敢再去想,不敢再去任意接受一段感情,深怕接受付出之後,最後還是換來一場空,甚麼都沒有留。

事隔多年,我後悔了讓那些日子的感情留白,一千多個日子,那是彌足珍貴的青春。為了一段不如意的感情,我讓寶貴的時間悄悄從身旁溜走,然後把那些聚攏過來的緣分推開,那樣的無愛生活,雖然不會再受傷,但是比受傷更無奈的是,浪費太多可以愛的機會,浪費太多人生的寶貴時間。所以,如果讓我重新選擇一次,我會對自己說,別輕易讓自己的感情留白,而是好好填補。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