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自由副刊.浴缸來信】郭鑒予/場所

2020/11/29 05:30

圖◎郭鑒予

文.圖◎郭鑒予

家附近小巷裡新開了咖啡店,也可能是才發現它。通常只有三兩桌的來客,不會過於擁擠或喧鬧,成了最近比較常到訪的場所。

咖啡店裡圈養的貓,不知道對於彌漫在室內的咖啡香味有何感想,是否覺得那氣息過於強烈,或者也都已經習慣。偏好的音樂類型則比較好猜想,只要是適合午後小盹的旋律,應該都能被允許。沉浸在音樂裡這件事情,通常很難與人一起達成,不過貓就可以。

咖啡因雖然無可取代,不過更喜歡泡在漫畫店裡消磨時光,只可惜離家最近也是唯一的那家漫畫店,在去年結束了營業。獨自在網路上追著那些未完劇情,隨時隨地都可以,卻仍懷念那場所的一切,紙張與印墨混合的氣味沉澱空氣裡,令人感到心安,與陌生人圍坐在同張大桌,各自沉浸在框格間延伸的世界。

怎麼突然就消失了呢?大概有很多原因,只是那些被翻舊的漫畫書和我一樣失落了,只能重新尋找包容的場所。想起某次口袋裡沒有銅板,拿出大額的面鈔找零時,老闆眉間微皺,困擾的表情。再也不需要特別準備零錢了喔,拿出手機支付了咖啡跟布丁的錢,跟軟墊裡的貓陷在一起,平凡的下午昏昏欲睡。●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