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呂紹嘉讚王者氣勢 旅美小提琴家黃俊文攜手NSO全台巡演

2020/11/25 05:30

黃俊文特別珍惜在疫情時間演出的機會,也希望能把最好的面貌展現出來。(記者陳昱勳攝)

〔記者陳昱勳/台北報導〕NSO有史以來最年輕的駐團音樂家旅美小提琴家黃俊文,將自本週起,攜手NSO展開一系列演出。

指揮呂紹嘉(右)將與旅美小提琴家黃俊文攜手演出NSO大師系列音樂會「琴挑.火鳥」。(記者陳昱勳攝)

今年30歲的黃俊文,曾於2015年獲得艾佛瑞.費雪事業獎、2017年獲林肯中心新銳藝術家獎,在林肯中心的獨奏演出後,華盛頓郵報稱其為「條件絕佳的藝術家,演奏生涯令人期待」;黃俊文亦曾與馬林斯基管弦樂團、柏林交響樂團、休士頓交響樂團等合作過,2019年首次與NSO合作演出巴爾托克小提琴協奏曲,獲藝術顧問呂紹嘉讚歎,以黃俊文的年紀而言,對音樂內涵的成熟見解,演奏時有著不凡的王者氣度,團員們也對他十分折服。

此次擔任NSO2020/21樂季駐團音樂家,首先將在11月28日舉辦NSO大師系列「琴挑.火鳥」音樂會,演出布拉姆斯《小提琴協奏曲》,返台完成14天隔離的黃俊文表示,在疫情時刻能夠演出,對居住在國外的音樂家是個非常難得的機會,隔離也讓他有更多自處的時間能練琴及跟自己對話。布拉姆斯的《小提琴協奏曲》對他來說意義非凡,是他19歲第一次在瑞士汐昂國際小提琴大賽中的決賽曲目,將近11年沒有公開演出,這次演奏是個很好的機會將這首曲目帶給大家。

呂紹嘉則指出,《火鳥》是斯特拉溫斯基三大芭蕾作品中的第一部,仍可看到後期浪漫派的風格,很綺麗、繽紛且充滿敘述性,是一部觀眾較易欣賞的作品,同場再加上阿納托利.李亞朵夫《八首俄羅斯民歌》,一晚可感受到不同風格的曲目,十分期待。

此外,黃俊文也將與客席鋼琴家汪奕聞及NSO團員於11月29日在國家演奏廳舉行「黃俊文的音樂共遊」音樂會,帶來多首經典室內樂作品,並於12月4日在苗栗縣苗北藝文中心及12月5日雲林聲泊廳巡迴演出。

有別於莫札特、海頓、貝多芬等大眾所熟悉的德奧作曲家,黃俊文在室內樂部分選擇法國作曲家聖桑斯《小提琴與豎琴的幻想曲》、佛瑞《C小調第一號鋼琴四重奏》,以及勒克雷爾《E小調第五號雙小提琴奏鳴曲》等作品,黃俊文說,當年在只寫交響曲才會賺錢的風氣下,唯獨聖桑斯、佛瑞堅持創作室內樂,最後使大家認識到法國的室內樂,也希望台灣聽眾能感受到滿滿的法國風情。詳洽兩廳院售票。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