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神祕花園】〈情字這條路〉AA分帳精算至此 不如乾脆分手吧

2020/11/24 05:30

圖/達志影像

文/囹羊

兩個月前與男友開始熱戀,兩個性格相異、背景不同的人走到了一起,周圍朋友提起時總喧鬧叫囂著不相信。走在鋼索兩端的我們,他是謹小慎微的規劃者,無論大事小事從不做脫離計劃表的決定,理性沉穩、氣定神閒;我則喜歡交由直覺行動,從不做束縛自己的事先規劃,常常拖延症發作,卻也熱情大方、無拘無束。就這樣,極端分岔的兩人,縱使深刻體會了彼此互補個性提供的甜頭,例如在男友教會我做時間規劃後,我做事的效率快多了;而我在日常中為男友製造的「計劃外的驚喜」,也常令他驚奇連連,但我們卻也一次次地摔倒在因個性迥異而處事不同的生活瑣事面前。

男友有嚴謹的家教與生活習慣,不會多拿一分、亦不少要一毛,出門約會一慣以AA制作結,沒付錢的東西,縱使口水都溢出來了,他硬是不會強要一口;而我,從不吝嗇共享一切,興起就請男友一頓,或央求他請我,率性而為。我尤其認為已經走進彼此感情世界裡的我們,不應該再細分錢財經濟,因此上週當他又双叒叕為我們共同買的小零嘴精算分帳到小數點第一位時,我忍不住對他咆哮起來。如此勤奮分帳的背後,到底為何不願意共享至此?抑或是他根本沒有體會到經常為他大方請客的我,希冀從分享中得到的快樂?分帳還是分手,結論難,從何走?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