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OPENTIX 兩廳院售票另啟新視野

2020/11/23 05:30

「OPENTIX兩廳院文化生活」啟動試營運。 (翻攝自OPENTIX官網)

〔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國家兩廳院全新售票平台「OPENTIX兩廳院文化生活」(以下簡稱OPENTIX),已於11月20日啟動試營運,預計2021年4月將全面接棒已服役16年的「兩廳院售票」系統。國家表演藝術中心董事長朱宗慶表示,OPENTIX的開發,是國表藝重要政策之一,藉由新系統,除了觀眾購票方便(好買)、團隊(好賣)快速得到票房動態及智能分析數據外,更能透過國人文化消費數據,深入解析藝文消費樣貌,目標是打造亞洲領先的全新售票平台。

國表藝董事長朱宗慶(右)代表與廣達研究院院長張嘉淵(左),共同宣示以台灣整體藝文發展為目標,打造OPENTIX。 (記者凌美雪攝)

國內目前最主要的售票平台,是2004年推出的「兩廳院售票」系統,也是台灣第一個24小時訂票服務的票務系統。據統計,每年約有20萬會員透過「兩廳院售票」購買全台藝文表演票券,年平均服務6,639場演出場次、售出179萬張票券。

全新系統的建置,由兩廳院與廣達電腦共同合作,成本也由雙方共同分擔,超過60人組成開發團隊,歷時1年半的成效將於試營運驗收成果。

廣達電腦技術長暨副總經理、廣達研究院院長張嘉淵表示,針對兩廳院文化生活平台的願景,OPENTIX以先進的雲端運算(Cloud Computing)為基礎,結合大數據(Big Data)與人工智慧(A.I.),打造以使用者為中心(User Centric)與行動優先(Mobile First)的平台, 提供藝文愛好者更直覺的搜尋、推薦及購票體驗;並協助表團及場館以商業智慧(Business Intelligence)與即時數據分析為工具來開展市場銷售。

兩廳院強調,「OPENTIX兩廳院文化生活」與「兩廳院售票系統」是兩個不同的系統,因此,從試營運開始,原售票系統會員與新會員皆需至OPENTIX註冊新帳號,同時加入個人電子發票載具功能,未來使用將更方便快速。隨著試營運啟動,OPENTIX銷售內容也將逐步擴大至表演、視覺、電影、文創等不同領域。

初期功能則包括提供消費者更便利的手機購票方式、綁定各家會員系統、超商通路取票、電子轉贈分票等。待明年4月1日正式上線後,再進一步提供多元套票、加價購、線上退票整合、外文介面、座位預覽等功能。

兩廳院總監劉怡汝表示,「試營運以穩固基礎、引導會員轉移為首要任務;2021年第2季正式營運後,主辦團隊將可以在系統後台即見消費數據與資料。未來,更將提供線上線下串聯完整的售票體驗,且持續發布數據分析。希望OPENTIX的啟用,可以開啟表演藝術界一個新時代。」

詳見OPENTIX兩廳院文化生活官網:https://www.opentix.life/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