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庭plus】〈生活OK繃〉酪梨熟不熟 有關係

2020/11/22 05:30

圖/淳子

文/淳子

酪梨好處多多,現在台灣也有許多自產的品種上市。

酪梨從樹上採下後,須經後熟作用變軟才能食用,一般人都以為酪梨外皮黑了才是成熟,但是其實台灣許多品種即便已經成熟,外皮還是不會變色,購買前記得要詢問店家。一般來說,如果不知道自己買的品種會不會變色,只要看酪梨變軟,握在掌心,用拇指輕壓,感覺外皮軟了,不會彈起,就是可以食用的時機了。

萬一切開酪梨發現還未完全成熟,趕快再把它闔起來,外層包起來,放著讓它後熟。未後熟變軟的酪梨千萬不能冷藏,否則受寒害,就熟不了了。

熟了的酪梨如果不能馬上吃,可以整顆放進塑膠袋內密封,放進冰箱冷藏,大致可儲存三、四天。剖開一次吃不完,切面可以灑上些檸檬汁以防褐變,再冷藏。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