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金馬57》陳玉勳包辦3金 不能退休了

陳玉勳(右六)執導的《消失的情人節》奪5金,是今年金馬大贏家。(影藝中心攝影組攝)

〔金馬採訪團/台北報導〕陳玉勳執導的《消失的情人節》,以最佳劇情長片、導演、原著劇本、視覺效果及剪輯5項大獎,成為第57屆金馬獎大贏家,陳玉勳和監製李烈、葉如芬及所有演員一同上台,葉如芬表示:「電影是我們的信仰,我們不會消失的,我們繼續拍電影吧,邁向美好的未來!」

陳玉勳1995年以《熱帶魚》獲得最佳原著劇本,今年二度拿下該獎,直說當導演很孤單,寫劇本更苦,笑言:「寫劇本真不是人幹的。」再獲最佳導演獎時則開心表示:「謝謝評審!沒想到得了兩個編劇獎就換來一個導演獎!」更說自己個性比較害羞內向,只能用嘻笑怒罵,所以只會拍喜劇。

陳玉勳也不忘感謝台下的「大神」們的幫助與照顧,「王小棣導演提拔我,我也當過蔡明亮導演的場記,跟侯導(侯孝賢)拍片開啟視野,像被雷打中,李安導演要我繼續拍喜劇也像被雷打到,希望這次可以打通任督二脈」,一直說想退休的他更說「我不能退休了!」最後更不忘感謝當年合作《熱帶魚》拿下最佳女配角、已故的文英。

由鄭有傑執導的《親愛的房客》拿下包括最佳男主角、女配角及原創電影音樂獎3獎,黃信堯執導的《同學麥娜絲》也獲得包括最佳男配角、美術,及觀眾票選3獎打平得獎數;《刻在你心底的名字》、《無聲》則都獲兩獎。金馬主席李安最後也感謝在場所有電影人,「謝謝大家的參與,大家齊聚一堂」,也開心終於頒發終身成就獎給導演侯孝賢,「讓我們表現了台灣電影對你的敬意,我們明年金馬58再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