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神祕花園】〈這不是愛情呀〉錯愛控制狂 逃離毒蛛男

2020/11/18 05:30

文/EQ

說起前男友,那真是一段痛苦的往事。

剛認識時溫柔體貼的他,在交往後慢慢露出真面目,「男朋友」的頭銜讓他理直氣壯認為有束縛我的權力。剪了個清爽的短髮他大發雷霆不斷說醜;不合理的工作量壓得我喘不過氣來準備轉職,被他說玻璃心;甚至連我給父母孝親費而不是把錢花在他身上都要叨念,也不知是甚麼遮蔽了我的雙眼,被管東管西,我竟然覺得他只是非常關心我而感到一絲甜蜜。

前男友最喜歡批評我的身材,每次出門看到路上體態姣好的女孩,他會叫我多學習人家,反省自己的肥樣;跟他在一起,就是狂轟濫炸,總有許多嘲笑批評我的方法。認識他之前我笑口常開、樂觀開朗,後來被他嘲笑得愈來愈沒自信、害怕外人的目光。

身邊朋友發現我狀況不對,規勸我離開他,他發現後,勒令我不准跟她們來往,美其名是為我好,其實是不想失去好控制的對象。那段時間我時常半夜驚醒、不知所以然地大哭,需要服藥治療睡眠,日子像蒙上一層灰影,世界只剩一個他,卻也是我痛苦的來源。對他的愛意不斷減少,但想到離開他又讓我感到恐懼。

某天整理電腦中的相片,看到幾年前笑容燦爛的自己,瞬間突然驚醒:為甚麼我要讓自己這麼不快樂?後來透過好友、親人的支持和幫助,我決定搬家、換工作、隔開距離說分手,把對我精神暴力的傢伙逐出我的生活。

如果愛情存在一方貶低一方,就算有短暫的甜蜜,那也只是落入蛛網被撕裂吞食前的陷阱,脫離他後,我終於能好好活著,自由呼吸。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