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衛武營台灣舞蹈平台 線上駐村跨越國界

2020/11/17 05:30

樹冠大廳推出《相遇》融聲互動裝置展。(記者陳文嬋攝)

〔記者陳文嬋/高雄報導〕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今年「台灣舞蹈平台」首推影像展,適逢後疫情時代,藝術總監簡文彬表示,讓國際間舞蹈創作透過影像展覽交流激盪,打破眾人對舞蹈的想像框架。

榕樹廣場推出《日常編舞──武營舞厝味》,邀請觀眾戴上耳機、跟著指令一起自由起舞。(衛武營/提供)

台灣舞蹈平台今年以相遇為主題,帶來20支演出作品,橫跨室內外9大場域,樹冠大廳推出「影舞者系列」展演,包含藝術迴廊展出《遇見.舞蹈影像》,展出台灣、西班牙和法國的15部舞蹈影像作品,尤以《島嶼身景.舞影漫遊》中,呈現6支在台灣不同城市駐地的全新創作。

國際伙伴計畫「舞蹈南方」自2016年與西班牙Certaman馬德里編舞平台、嘉義縣表演藝術中心交流合作,拍下了台灣、西班牙青年舞蹈家透過「衛武營一分鐘放映舞台」APP,共享一段橫跨高雄、嘉義與馬德里的舞蹈旅行。

此外,新銳創作《TPE-886》、旅法台灣舞者暨導演許海文自導自演的《孿生》、《四國駐地交流計畫——與身體、空間的情感對話》、《滑板車的狐步舞》等創作;另有《相遇》融聲互動裝置展。

榕樹廣場推出《日常編舞——武營舞厝味》,由編舞家謝杰樺、董怡芬與在地舞者左涵潔共同創作,民眾持手機掃描QR Code選擇音樂,戴上耳機、跟著指令一起自由起舞。

簡文彬表示,今年台灣舞蹈平台深掘台灣創作能量,不畏旅遊限制和國境封閉,透過雲端科技,帶領台灣舞蹈家跨越國境,與義大利、法國、香港及日本進行4個月的線上駐村,同時將台灣揚名國際的舞蹈作品於衛武營呈現。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