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吳青峰淡水開唱藝術風 歌聲貫場沒說半句話

吳青峰前進劇場開唱,獻唱新專輯《冊葉一:一與一》的所有歌曲。(環球提供)

〔記者陽昕翰/新北報導〕金曲歌王吳青峰昨天在淡水雲門劇場舉辦「上下冊」演唱會,加上今天的演唱會,2場僅開放500位觀眾,他表示:「除了室內的演出,這條路上會有很多表演在發生,大家可以一邊散步、一邊欣賞路途中的演出,和淡水的美景。」笑稱觀眾也是作品的一部分,把演唱會當成藝術節在辦。

吳青峰(左)唱到《年輪說》時,化身觀眾在台上的觀眾席演唱。
(環球提供)

他在演唱會上,依曲序演唱專輯《冊葉一:一與一》的創作,以歌者身分融入在劇場中,演唱會由劇場製作人陳汗青擔任創意總監,並找來入圍本屆金馬獎女配角的陳雪甄、表演藝術團體「小事製作」、「動見體」,還有曾登上《亞洲達人秀》的大環藝術家楊世豪合作。

吳青峰在淡水雲門開唱,全場零talking僅以歌聲演出。(環球提供)

上半場吳青峰開場唱到《費洛蒙小姐》、《我會我會》,與12位舞者合作,接著陳雪甄從巨型氣球走出,將花束放在舞台上,傳達歌曲「送給所愛之人」的訊息。

當唱到《最難的是相遇》、《阿茲海默》時,大環藝術家楊世豪登台,抒情旋律搭配優雅的舞蹈動作,讓全場觀眾看了屏息。

本次演唱會分成上下半場各1小時,中場還有1小時的休息時間,下半場吳青峰轉換身分成了旁觀者,坐在台上的觀眾席演唱《年輪說》,「反觀」台下的群眾。

特別的是,吳青峰在演唱會上,一改過去「談話性演唱」風格,整場演出沒說一句話,僅以歌聲貫穿全場,最後他也與演出者一起登台謝幕,為首場演出劃下完美句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