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神祕花園】〈異想故事館〉天啊 我家鬧鬼了!

2020/11/11 05:30

圖/達志影像

家門口以外的地方「不乾淨」,不要靠近就是了,但如果鬧鬼的地方是在自己家裡,該怎麼辦?快來看看讀者們的親身經歷和應對之策吧!

【拜請各路好兄弟 別把我家當你家】

文/沉香

天靈靈,地靈靈,拜請各路好兄弟,不要把我家當成你家,時不時就來晃一晃、飄一飄,瀟灑得來去自如!

本來只是路過,變暫住,後來演變成每天晚上都準時來報到,從不缺席,傷透阿嬤的腦筋。有一次她晚上就寢前,走到客廳要關燈時,忽然看到一道黑影竄往房間的走道,來得狠、去得快!阿嬤在驚嚇中,立刻回過神來,馬上跟過去,把各房間門一間間打開檢視,要嘛不是沒人,就是看到熟睡中的孫子孫女,沒有發現任何可疑的人。

還有一次我進房間準備關燈睡覺,我沒有留盞小燈的習慣,一關燈就是整片的「黑」,閉眼躺下後沒幾秒,「啪!」地一聲,頓時室內燈光大亮,光線刺得我馬上起身查看,日光燈的按鈕被人為壓上去,可是室內沒有其他人,旁邊的弟妹早就睡得不省人事,怎麼可能會起來開燈呢?而且開關就在我的頭上,誰要開燈就一定要跨過我,但是燈一亮我立刻睜眼,並沒有看到任何人影靠近我,在疑惑不解下,我又關燈再次入睡,這次就沒人惡作劇了!

再後來,只要天一黑,阿嬤就全身上下難過得不能入睡,感覺有人在壓著她,忍到受不了之後,她決定去問神。乩童說:「神明指示,只要在家門口裝盞小黃燈,就一切萬事OK!」阿嬤對此深信不疑,當天就叫二叔在家門口裝上燈泡,淡淡的黃光恰好照亮門口,成為每天夜晚裡的守護光暈。說也奇怪,阿嬤的身體就此好轉,家中再也沒有出現莫名的怪事,一切真的萬事OK!

【敲再久也沒人理 衣櫃裡的女鬼很挫折】

文/王麗婷

這是真實的事!那年我兒小蝸新婚不久,因為房間冷氣故障,正準備更換新機時,卻發現媳婦小胖胖懷孕了!長輩說懷孕期間臥室不能敲敲打打,惟恐新生兒出生後有傷疤。但沒有冷氣,之後要如何度過炎熱的夏天?情非得已,只好在長春路租了一間小套房,小胖胖的預產期在國曆8月,夫妻倆打算捱過夏天,做完月子就退租。

仲介公司通知簽定租賃契約時,就說得配合屋主依農民曆選定的日期、時辰簽約,小蝸雖然覺得奇怪,但轉念一想,可能是屋主個人的信仰,便不疑有他,順利簽約入住。

很快到了預產期,小胖胖生下一個小女娃,做完月子要出院時,小蝸回家找我說:「媽,我現在就要退租。」我問:「為甚麼?好歹等租約期滿,冷氣裝好吧?」小蝸說:「不行!這間套房裡面有鬼,我擔心嚇到她們母女倆。」「蛤?你看到了嗎?」我問。「當然看到了,」他說:「小胖胖坐月子期間,有一天我回套房睡覺,洗澡時,從浴室的鏡子中看到一個長頭髮的女生坐在床沿梳頭;當天晚上我躺在床上睡覺時,床旁的衣櫃一直傳出喀喀喀喀的聲音,好像有人在衣櫃裡不斷地敲打衣櫃的門!」。

「那你當時就該趕快跑回家住啊!」我著急地說。

「我當時心裡的確發毛,可是我想我才剛當爸爸,要勇敢才能保護妻女,所以我就當做沒看到、當做沒聽到,邊哼著劉德華的歌邊吹乾頭髮,然後倒頭就睡,隨她去敲!」

退租那天,小蝸夫妻清理套房時,赫然發現床鋪底下、衣櫃內、梳妝台鏡子後面、椅子下面……,舉凡不顯眼的地方,都貼滿透明的十字架!

這次,房東仍然要求他們依農民曆選定的日期、時辰辦理退租。

回家後,小胖胖跟我說:「媽,嚇死我了!裡面全貼滿十字架!」

我說:「那個鬼才要瘋了吧?她可能會想:『我今天魔力失靈嗎?為甚麼這男生沒看到、沒聽到?不但輕鬆自在地吹頭髮,還躺在床上睡大覺!』」

小蝸剛當爸爸的勇敢,讓女鬼也沒轍了!

【入住驚嚇屋 諸事不順噩夢連連】

文/Vanessa

那是一棟完工不到兩年的新大樓,已有一些人入住,我們租的房子位於高樓層,全新,景觀好,幾乎無可挑剔。

入住第一天晚上,怪事發生了,向來一覺到天亮的兒子竟整晚睡不安穩,不停從睡夢中驚醒,哭著要找媽媽,更怪的是,我就在他的面前,而他似乎看不見我,依舊問著:「媽媽呢?我要找媽媽。」那晚,我一夜無眠,心想,房東要求簽三年約,莫非另有隱情?房東一再保證房屋為全新未住過人,我們是第一個房客,可是抽油煙機上的油煙卻顯示著這裡曾經有人短暫入住過。

老公是無神論者,而且他到哪裡都能一覺到天亮,女兒也睡得不錯,我只好強迫自己放寬心,反正生平不做虧心事,如果這個空間是大家共有的,我只求和平相處、相安無事。不過,對於另一個世界的「他們」來說,我似乎是不受歡迎的客人,往後迎接我的,竟是一連串的驚嚇。

我不停地做惡夢,曾在睡夢中真實感覺到自己被一個男人掐住脖子,肉體的痛楚讓我從夢中驚醒,當時眼睛無法睜開,但能聽見先生在房裡走動的聲音,想求救,卻無法喊出聲,最後拚命擠出觀世音菩薩聖號才得救。還有一次,我在房裡睡午覺,半夢半醒中,一個身高不到150公分的小矮人站在我面前,他的外型像極了電影《魔戒》中的「咕嚕」,身體呈現淡綠色,耳朵大大尖尖的,他的微笑很詭異,還伸手要抱我,我嚇壞了,念大悲咒,他才消失。

我們住在那裡前後兩年多,我和兒子常常生病,感覺諸事不順,隔壁鄰居似乎也不太好過,他常在門口持香拜拜,口念咒語、燒金紙。後來,我們寧可付違約金,還是決定提早搬離。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