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神祕花園】〈愛呀有問題〉甚麼都不要 我只要妳老公

2020/11/09 05:30

圖/GIGIGI

文/欣西亞

Dear欣西亞:

我和丈夫結婚五年多,目前育有一子一女。老公婚後很疼愛我,也很照顧家庭,是大家眼中的好先生、好爸爸,我也一直以為自己的婚姻幸福美滿,直到幾天前小三找上門,才敲醒我的美夢。對方聲淚俱下說她跟我老公深愛彼此,告訴我:「我甚麼都不要,我只要妳老公。求妳退出,成全兩個相愛的人。」聽到這一番話,我猶如五雷轟頂,不曉得該怎麼辦?

記得某天無意間轉開電視,正好看到一名律師分析小三要的究竟是甚麼?他說,一是要錢,就是貪圖男人能夠帶來的利益,希望能讓自己在一夕間飛上枝頭當鳳凰;二是要幫對方生個孩子,因為孩子將來能繼承一部分男人的財產,所以換句話說,還是要錢。主持人聽完問律師:「那有沒有可能是真愛呢?」律師答:「小三想要在婚外情中得到真愛,分明是犯傻,搞不清楚狀況,所以我不多加討論。」

小三真正要的 就是被扶正

雖然節目中的律師認為婚外情無真愛,但不可諱言,的確有小三是在外遇中動了真心,若為愛情故,名譽、人格皆可拋,不害怕被貼標籤,不畏懼被罵婊子,她眼裡看見的,就是面前的男人,跟大老婆宣稱說自己甚麼都不要,好像連名分她都可以不計較,只要能跟妳老公在一起。

不過,仔細玩味這個小三說的話,她祈求苦主成全,不就是希望自己能被扶正嗎?嘴裡說的是「甚麼都不要」,但終究還是有想要的東西,那就是「名分」。不然要求苦主退出是喊心酸的嗎?

挾著心機逼宮 刷存在感兼帶風向

很多大老婆常被小三這番「以愛為名」的話語嚇到六神無主吃手手,我覺得大可不必。小三會出此招,我大膽推測,應該是屢次要求偷吃的男人跟老婆攤牌要求離婚,卻得不到令人滿意的回應,於是放大絕主動找苦主自爆,一是為了刷存在感(嘿!妳老公的外遇對象在這);二是亂帶風向(我很愛妳老公,妳老公也很愛我);三是逼宮(妳就成全我們讓有情人終成眷屬吧)。所以,苦主要先做的,是回去跟老公懇談,聽聽他的想法,畢竟,小三說她只要妳老公,啊妳老公咧?他也是甚麼都可以不要,只要小三嗎?光是苦主和丈夫共同育有兒女,我就覺得剛五摳零?而打上一個大問號。

男人的愛情迷魂陣 讓小三誤認是真愛

小三會說出這樣的話,除了逼大老婆知難而退,也可能真的以為自己遇到了真愛,所以想不惜一切代價捍衛這份感情。至於她為何有如此想法,自然是男人給她這樣的感受。但小三不懂的是,當男人要爬上一個女人的床,讓一個女人願意拉開他的褲襠,除了使出「用包包換鮑鮑」之外,打著愛情的旗幟是更為省錢的方式。

如果要一個女人願意跟著一個已婚人夫瞎攪和,忍受戀情無法見光的委屈,冒著見光後被眾人唾罵的風險,背上第三者的污名,那不但得打著愛情旗幟,更得是扛著真愛招牌遊街的陣仗,女人才會願意跟他一起「聞雞起舞」吧!所以,這男人不但讓她相信,更深信,甚至到死都以為自己遇上了true love,殊不知,那只是男人設下的迷幻藥大陣,也是自己唱獨角戲的自high。

侵害配偶權賠償 讓她知道真愛的價碼

結論是,苦主千萬不要因為小三的片面之詞就自亂陣腳,看老公怎麼說比較重要。如果此女仍堅信為真愛皆可拋,那就找個律師,以配偶權益受損之名,對小三要求民事上的賠償,先讓她體會賠錢的滋味,有了金錢數字的計算,讓她知道面對真愛的價碼,也許,掂掂自個兒的斤兩後,她就會覺得不是那麼值得了。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