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神祕花園】〈愛情研究所〉因為是真愛 離開了會再回來

2020/11/08 05:30

圖/達志影像

文/曾維瑜

因為是愛,所以應該可以讓對方看見自己最狼狽的樣子,然後毫無芥蒂地依靠著對方,對吧?但也因為是愛,那個狼狽的人,可能選擇不願意把自己生命裡突如其來的風暴帶進對方的生活,因為是愛的緣故,即使在自己最狼狽的時候,都不想給心愛的人再添一絲麻煩。

在韓劇《沒關係,是愛情啊》裡,男主角張宰烈堅持離開醫院,到女主角池海秀看不到自己的地方治療精神分裂症,在自己理出頭緒前,不願意繼續待在醫院裡,讓她看見失序的自己,更不想再造成她的困擾,讓她屢屢破壞醫病的份際。「即使你認為我是個討厭的大男人,那也無可奈何……如果解讀為我沒有那麼愛妳,會讓妳比較自在,那拜託妳那麼想吧!」

我所相信的第一版愛情,那是個像簾子一樣的東西,你遇見了這個人,和他一起穿過這個簾子後,接下來的一切,就是禍福與共,不管發生甚麼事,都不分開,如果有人從這當中走開了,那是對愛情不堅定、對伴侶不真誠,是要下地獄的。

然後光陰荏苒,生命好心給了我各樣混雜著眼淚和煎熬的洗禮,現在的我所知道的愛情實踐,有時候甚至包括從對方身邊走開。

福禍與共是一種很豪氣的宣示,初衷都是甜美的,但福或者禍出現的時候,在關係裡產生了影響,好的影響,以及不是那麼好的影響,當生命還是璀璨陽光下剛冒出的翠綠嫩芽時,我們怎麼想像得到,很多時候,一個人獨自面對一切是這麼地必須,於是倘若這當中沒有人能夠鐵了心走開,關係將要變調,愛情岌岌可危。

張宰烈狠心地從池海秀身邊走開二次,第二次是要她依照原訂計劃花一年的時間去看這廣闊世界,而不是待在正緩步康復的他身邊守護著他。池海秀去了,也回來了,回到站在原地的張宰烈身邊。張宰烈給了她一個若無其事的問候,然後說,「可能是因為我每天都在想妳,就好像昨天才剛見到,不久後又見到似地。」

是愛情,走開了,當然會再走回來。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