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朱天文澄清侯孝賢是健忘 願未央監製功力寶刀未老

朱天文(右)昨天和雷光夏一同出席《願未央》金馬影展首映,透露侯孝賢健康狀況。(記者陳奕全攝)

〔記者許世穎/台北報導〕由導演侯孝賢多年編劇好友朱天文首次執導的《願未央》,昨晚在金馬影展首映,她與該片配樂雷光夏一同出席,提到日前侯孝賢被爆有帕金森氏症,朱天文代為澄清,強調侯孝賢並非帕金森氏症,「只是算是老年對記憶力不是這麼好的一個狀態,但也還沒阿茲海默症的程度」。

侯孝賢擔任《願未央》監製,朱天文笑說:「他像一個精神象徵,也可以說是一個背後靈。」她說侯孝賢已73歲,雖然認知能力不比年輕時,「但在剪接及對電影的工匠技藝依舊非常銳利」。她說先前報導侯孝賢說他不認識田壯壯是錯的,「他可能只是在公眾場合會有點迷茫」。

朱天文也透露今年5月舒淇人在台灣,還找了張震一起去看侯孝賢,他手上有兩個劇本正在進行,其中改編《舒蘭河上》想邀請舒淇演出河神,另一個父子的劇本張震覺得太殘酷寫實,還在考慮中。至於何時有機會開拍?朱天文表示,明年等侯孝賢御用班底姚宏易忙完自己的電影後,希望可以開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