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庭plus】〈生活停看聽〉花心機 陪老爸穿襪

2020/10/28 05:30

文/綠喵

爸爸平常喜歡步行運動,再加上騎腳踏車繞行社區公園、街道來排遣他的生活。這次左腳突發性的癱軟無力,讓他慌了手腳,成天鎖緊著眉頭。

而已安排就診的大醫院,看診、安排檢查動輒要一個月餘的時間,十足熬煮他的心志,我看了十分不捨,也不放心白天大家都去上班了,獨留他一人在家。於是,為他選購平穩的手杖及防止日趨嚴重的靜脈曲張彈性襪。

買回那雙價格令人咋舌的彈性襪時,店員叮嚀我要記得告訴爸爸:第一次穿它,若花10分鐘的時間才穿上是正常的。

利用回家午餐的時間帶回剛買的襪子。一進家中,以誇張的語氣對爸爸說:「這雙襪子實在『夭壽貴』啦!」爸爸的好奇心被我挑起,有意無意地探問:「要一仟多塊吧?」心中一震,單純的爸爸也會估價了。不過,我想下最強的特效藥,告訴他:「不止哦,您說的那數字只是一隻襪子的價格。所以一定要很有耐心穿上它,讓它發揮價值和效果來保護您的腳。據說第一次穿的人,要花10分鐘的時間才能穿上。」

示範穿襪子的時間到了。我緊張兮兮地抓起爸爸的左腳,與彈性襪的力度拉鋸戰。使盡吃奶的力氣,往腿的方向挪上一、兩公分後,就從下方再拉上一、兩公分;襪子像天生反骨似的,頑強抵抗著我的拉扯。還在小腿肚上奮戰拔河時,我早已滿身是汗了。等到好不容易穿上膝蓋時,我已經揮汗如雨,大口、大口喘氣了。

穿上後,和爸爸一起看著左腳的新外套。他開心指著患處說:「那些瘤看起來不明顯了。」他突然說:「這襪子到底多少錢?我來付。」我愣了一下,如實回答:「會告訴您襪子很貴,是因為它很難穿,怕您輕易放棄,就白費苦心了。這是我希望您的腳健康,心甘情願為您買的,怎能讓爸爸出錢呢?」爸爸這次靜默一下,接受了。讓我終於鬆了一口氣。

午後上班,打電話回家問爸爸:「午睡起來,有沒有穿上襪子?」他驕傲地回答:「有啊!而且,我只花了六、七分鐘就穿上了。」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