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神祕花園】〈婚姻觀察室〉完美的愛情 永遠只是聽說

2020/10/28 05:30

圖/達志影像

文/李欣

世間可有完美的愛?完美的定義由誰主張?季君在少年時自對岸來台依親,個性淳厚樸實、身形略矮,但勤奮向學的他,幾番歷練後到一家知名企業任職。在一個春色無邊的季節,他認識了自澳洲歸國,身材高挑、活潑大方的黎浀,由於兩人的個性與外貌迥異,站在一起並不相配,我以為這雙戀人難修正果。

兩年後,收到季君寄來的喜餅和婚紗照謝卡,符合他低調不張揚的個性,美麗燦笑的新娘正是黎浀。呵呵!是我錯估了。婚後,他倆育有一子一女。當季君在台的唯一親人爺爺過逝時,夫妻倆已在同一家企業任高職,順而接受公司安排派駐對岸,幾年後,因為小孩的教育問題,兩人的歧異便起,但最後仍以小孩為重,決定放棄高薪,舉家遷居澳洲。

又經歷了幾年的磨合後,季君一個人回到台灣。怪那相識的春天太浪漫嗎?季君說:「我們努力過,但她渴望的愛情,我做不來、給不起,唯一能做的,就是最後的成全。」我想起作家張曼娟曾說過:「婚姻從來不能保障愛情,一直都是愛情保障了婚姻。」缺乏愛情的婚姻,終究得分道揚鑣。

這是一個善變又瘋狂的世界,永恆的愛情只藏在百年的陳釀裡,人們輕啜一口即醉,便以為真愛來了,然後矇蔽著雙眼和心,跳起雙人舞,直到節奏亂了舞步,才用力撕開面罩,眼前的人已是熟悉的陌生人。酒醒了才知道,完美的愛情,只是聽說。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