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吳三連獎得主文藝講座 開放報名

2020/10/27 05:30

吳三連獎第41屆得主文藝講座即日起開放報名。(吳三連獎基金會/提供)

〔記者陳昱勳/台北報導〕「吳三連獎第41屆得主文藝講座」將於11月起在國立台北教育大學北師美術館演講廳舉行,透過資深畫家林惺嶽、報導文學作家江元慶、海洋文學作家廖鴻基以及舞蹈家林麗珍,分享他們文藝創作的經歷,即日起開放報名。

資深畫家林惺嶽將於11月1日進行演講,分享創作歷程。(吳三連獎基金會/提供)

吳三連獎基金會表示,鼓勵與獎掖台灣文學、藝術上卓有成就者而設的「吳三連獎」,至2019年(第41屆)為止,獲獎者已達151位,為擴大民眾參與,自2014年開始,基金會邀請前一年甫獲吳三連獎得主舉辦「吳三連獎得主文藝講座」,透過講座方式,增進與聽眾面對面互動。

吳三連獎基金會指出,今年講座原規畫5至6月間舉辦,受武漢肺炎疫情影響而延期。首場11月1日由藝術獎得主林惺嶽以「一等國民:林惺嶽的彩繪人生」為題演講,接著11月18日「報導文學的經世致用」、12月9日「人與海的對話:廖鴻基的海洋文學」、12月19日「緩行中的人生」,分別由文學獎得主江元慶、文學獎得主廖鴻基以及藝術獎得主林麗珍主講,4場均由詩人向陽擔任主持。

講座也與國北教合作,透過納入課程,期望將吳三連獎得主的文化經驗傳承青年學子,此外亦提供2小時教師研習時數。講座免費參加,一律採網路報名,額滿為止,報名網址www.wusanlien.org.tw,詳情可至吳三連獎基金會官網查詢。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