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人物專訪》周蕙眼光遠 不擔心50歲退休「錢」途

周蕙懂得愛自己,很早就規劃退休財務。
( 記者宋志雄攝)

記者陳慧玲/專訪

43歲的周蕙進入演藝圈21年,雖歷經過合約風波陷入低潮,但現在懂得愛自己,過得自在,她說:「人生改變在於一句話一個念頭,我很喜歡現在的自己,一個人信心被奪走後要重新找回來不是那麼容易,我曾被打到谷底,更要把心照顧好,心靈最重要。」

●走出谷底懂得愛自己 35歲做好財務規劃●

周蕙談到:「我經歷過兩個人生大低潮,除了合約,還有一年老爸過世,同一年我又『被分手』,最慘的已經遇過,現在心臟強大,我曾經一無所有,還遇到前世情人和現代情人都離開我,我告訴自己要靠自己,不能靠別人,於是我養成了未雨綢繆個性,瞬間買退休險,我35歲就計畫50歲可以財務自由,領退休金,所以我買了15年的保險。」回想起人生最低潮階段,周蕙說:「我每天窩在家裡,半年不想出門,怕朋友的關心反而會提起我的傷心,很煩,寧可不出門。」

●人生最低潮自囚家中 感謝朱衛茵點醒●

而點醒周蕙的是李宗盛前妻朱衛茵,「她告訴我,為何把眼光放在傷害妳的人?妳沒看到我們愛妳?愛妳的人更多。」這些話讓周蕙重新振作,直到現在看待事情的角度也更正面。

今年上半年,演藝圈受疫情影響幾乎停擺,但周蕙說:「這是上天給我們考驗,也是禮物,我檢視自己,慶幸自己有準備,過往幾年有健身,所以現在身體健康,生活狀態也比以前好。」

周蕙覺得疫情像是老天爺給的期末考,慶幸自己有好好準備。(記者宋志雄攝)

●不一樣的輕熟女 媽媽讚賞乾淨歌聲●

周蕙11月28、29日將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舉行「漫步月光下」演唱會,近期也推出新歌《彎彎的月光》,她說:「邁入4字頭之後,我心境各方面都不同,小女人變成輕熟女,音樂角度或歌詞都不一樣。」

過去周蕙的媽媽難得會誇她,覺得歌手本就該唱好,但聽過她唱《千言萬語》,媽媽說:「第一次聽到這麼乾淨的聲音。」讓她好驚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