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消費快遞】實測iPhone 12、12 Pro 夜拍升級超有感

比較上代包裝盒(左),iPhone 12(中)、iPhone 12 Pro(右)盒子明顯小很多。

〔記者吳佩樺/台北報導、攝影〕蘋果首款5G手機iPhone 12系列,總共4款分二波上市,其中6.1吋的iPhone 12、iPhone 12 Pro今(23)日起正式開賣,售價分別26,900(64GB)、33,900(128GB)元起,二款實測最大亮點是「夜拍有感躍進」。

蘋果iPhone 12、iPhone 12 Pro,今(23)日搶先開賣。

此次iPhone 12系列在很多方面都做了升級,包括改為方正外型、輕巧手感、全面OLED螢幕、效能更好的A14處理器、前後相機進化,其中拍照的最大優點是「夜拍大幅進步」,用上歷代最大的F1.6光圈,以及超廣角、自拍、縮時攝影都支援夜間模式。

蘋果iPhone 12(右)、iPhone 12 Pro(左),主相機分別配置雙鏡頭、三鏡頭。

夜拍大躍進 細節銳利度更高

表格

iPhone 12、iPhone 12 Pro主相機的最大差別在於,前者廣角、超廣角雙鏡頭、後者多了一顆望遠鏡頭和光學雷達感測儀,除了變焦能力和夜間對焦速度,不用擔心較便宜的iPhone 12拍照效果「會矮很多階」。

表格

以iPhone 12 Pro實拍照對比iPhone 11,夜拍成像亮度明顯提高,整體細節和銳利度也更好,廣角、超廣角皆擁有強悍拍攝力。iPhone 11超廣角不具備夜間模式,在超低光源的環境下,幾乎只能拍出一團黑。

稍嫌可惜的是,iPhone 12系列的拍照畫素仍維持1,200萬,同時不追求Android旗艦的超高變焦,像是三星Note 20 Ultra擁有50倍變焦。

比較上代 螢幕邊框更窄

此代外型改為方正邊框,雖然飽受批評的「瀏海」依舊存在,但iPhone 12系列螢幕邊框變得較窄,讓機身尺寸顯得小巧,例如跟194公克的iPhone 11相比,iPhone 12僅162公克。

50分鐘影集 95秒下載完成

iPhone 12系列是蘋果首款5G手機,支援台灣全頻段,以iPhone 12 Pro為代表,插入中華電信5G SIM卡測試,在大安區下載1集50分鐘的影集,只須花1分35秒,4G卻要花上7分多鐘。不過台灣5G剛開台,訊號尚未遍地開花,並非所有區域都能獲得「超高速」體驗。

另二款iPhone 12 mini、iPhone 12 Pro Max將於11月6日預購、11月13日開賣,如果想要更迷你的機身,或是更旗艦的相機,可得再等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