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神祕花園】〈婚姻觀察室〉中年夫妻危機無話可說無愛可做

2020/10/21 05:30

圖/達志影像

文/楊嘉敏

有人說中年夫妻到最後,變成無話可說、無愛可做。這樣的情況,只是因為夫妻到了中年而已嗎?其實,婚姻的歷程,如同一條曲線,有高有低起伏不定,有的是「虎頭蛇尾型」,起點出發後就無限下降;有的是「精益求精型」,出發之後就跌宕起伏;有的是「得過且過型」,起點出發後一路平坦,毫無變化;有的是「更上層樓型」,出發之後拾階而上。

那些無話可說、無愛可做的夫妻,並非已到中年,而是婚姻曲線呈得過且過型。在傳統社會中,夫妻角色固定,夫唱婦隨、老夫老妻是常態,但到了現代社會,夫妻角色多元,可以是夥伴、朋友、親密愛人等,若是婚姻曲線變成這樣停滯不前的狀況,可能就會逐漸地往離婚的方向推進。

俗話說:「每人心中一把尺。」在婚姻關係中的夫妻,每人心中不只要有一把尺,更要能精準地掌握那條婚姻的曲線,讓它抑揚頓挫、和諧起伏,才能演奏出旋律優美的婚姻進行曲。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