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神祕花園】〈異想故事館〉拜託啦 筆仙筆仙請回去

2020/10/21 05:30

圖/喔夫喔夫

文/方維賢

就讀國小高年級時,班級間開始流行筆仙,三五成群的同學們集結在教室角落圍成一圈,膽小的就站在圓圈外觀望,深怕當真沾染到甚麼不祥的氣息。

參加者的手彼此交叉相握,小心翼翼讓手懸空,把筆放在手心的空隙握緊,筆尖輕放在白紙上,主事者嘴裡輕唸:「筆仙、筆仙請出來,筆仙、筆仙請出來。」在大家無聲的注視下,當筆尖在紙上慢慢滑動,圈內外的人就會知道筆仙來了。接著就是盡情發問的時間,光是看著筆在「是」與「否」兩個大字上移動的過程,就比打躲避球還刺激。

某次,在圈外居多的我,終於止不住好奇心,進到圈內,握著筆恭請筆仙大駕光臨,草草問了幾個無關痛癢的問題後,有同學帶頭開起玩笑,偷偷在手上加大力道推動,讓筆畫出歪七扭八的形狀,讓在場其他人驚呼連連,上課鐘聲響起,正當大家準備恭請筆仙回去時,筆尖彷彿被定住般,無法動彈。大家面面相覷,「老師要來了!」通風報信的同學急急忙忙跑進來大叫。

剛剛開玩笑的同學臉色慘白,手一放,「我不玩了。」其餘同學見狀,也紛紛將手抽回,只剩下我還握著立定不動的筆,不知如何是好。老師進教室後,我握著筆,放在抽屜內,佯稱身體不舒服後,趴在桌上,心裡繼續默唸:「筆仙請回去,筆仙請回去。」

下課後,我趕緊拿出筆和紙,瞧見筆尖落在「是」的符號上,紙因為緊張被揉爛,被筆沾濕的部分像是染血般暈開。有了那次經驗,大家心照不宣,都不再提要拜請筆仙。雖然眼見不一定為憑,但有些事還是寧可信其有的好。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