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神祕花園】〈愛情塔羅占卜〉天啊! 愛情卡關怎麼辦?

2020/10/21 05:30

圖/喬安娜

文/一枚

選A的人/對應牌卡:節制

塔羅牌繪製/徐英祥

選B的人/對應牌卡:國王

想像跟現實之間的落差,經常讓許多伴侶即使有愛也很難冷靜判斷、理性溝通,例如當雙方期待的未來樣貌不同、顧慮他人意見而無法自然相處、生活現實的觀念出現落差、我們的愛好像變質了等情況,現在的你們最容易在哪些情況中卡關?接下來該如何面對這段卡住的關係?趕快來測驗看看吧!

選C的人/對應牌卡:高塔

【愛的直覺 選張牌】

選D的人/對應牌卡:太陽

現在,請閉上眼睛,在心中默唸三次:「請問我們愛情卡關怎麼辦? 」接著,隨著你的直覺,從A至E這五張牌卡中,選一張你最有感覺的塔羅牌!選好了,就來看看牌卡解說吧!

選E的人/對應牌卡:女祭司

〈選A的人〉

對應牌卡:節制

愛情解藥:用時間去消化,做好持久戰的心理準備。

意味著相互溝通、調和與平靜的「節制」,在面對問題與挑戰時,需要給自己時間,去消化跟了解現況,以利作出兩全的因應。選擇「節制」這張牌的你,面對愛情卡關,你把這些狀況視為伴侶關係中的必要過程,你知道有些狀況不好解決,也需要時間,但你願意花時間去了解、陪伴伴侶一同找到方向,在這過程中提升的是兩人的情感,以及更確定雙方的想法是否一致。在遇到需要妥協或退一步的情況,你會視事情的重要性做出必要的妥協,來取得關係中的平衡。

〈選B的人〉

對應牌卡:國王

愛情解藥:面對高壓力、高掌控,全面提升應對策略。

擁有權力、領導能力,為國付出的「國王」,面對卡關不自亂陣腳,擬定計劃與善用資源,是國王的優勢與能力。選擇「國王」這張牌的你,面對愛情卡關,你能提升面對高壓力、高掌控的因應策略,在這個過程中,你是有資源的,並非得獨自面對這個情況。當情境愈是壓迫,則愈會讓你奮發向上,不輕易屈服現況。你的骨子裡有一股自信,也映照著你的真實想法,這讓你在伴侶關係中能有信心地做決定。遇到相處融洽的伴侶,你能感到自在,也能慢慢學習聆聽對方。

〈選C的人〉

對應牌卡:高塔

愛情解藥:跨不過的那道牆,能不跨嗎?退一步思考看看吧!

象徵高破壞力、高力道、突如其來的狀況的「高塔」,面對卡關總是來得太快,在沒有心理準備的情況下被迫做出反應。選擇「高塔」這張牌的你,面對愛情卡關,你是慌張的,你需要馬上得到一個解藥,來安定內心的恐慌。但是,愈是著急,愈無法看得清楚問題的現況,你容易衝動行事、當下就做出判斷或反應,事後即使找到合適的方法補救,效果也只剩下一半。建議在卡關的當下,能釐清兩人的資源、後續的想法等,試著更換新的方式去面對,能更加省力有效。

〈選D的人〉

對應牌卡:太陽

愛情解藥:正面思考,安頓內在的不安。

代表陽光的、正面的、面對問題的「太陽」,面對挑戰與問題時不會閃躲,願意去思考與解決問題。選擇「太陽」這張牌的你,面對愛情卡關,得先安頓內在的不安感,正面思考下一步的打算。面對關係中可能產生的問題,你認為是有解決的空間,有過多的害怕或擔心並無助於問題的消除,而是和另一半攜手討論相關策略、交換想法,這能讓你獲得力量。唯有在你遇到的伴侶是消極、不願意一同解決問題的狀態時,才會讓你頓時失去重心,得重新獨自沉澱思考。

〈選E的人〉

對應牌卡:女祭司

愛情解藥:尊重當下的直覺,做你自己認為對的事情。

富有直覺、理性兼具的「女祭司」,是一個重視直覺、富有智慧與理性判斷的人。面對感情有自己的一套方式,伴侶得能尊重她、信任她。選擇「女祭司」這張牌的你,面對愛情卡關,得重視你當下的直覺與判斷,做你認為對的事情。事情在某些狀態下本來就難以兩全,如同你想要獨立自由的空間,但卻被束縛在大團體生活當中。因此,試著在不順利的相處中,找到對自己有利、善待自己的方式即可。對方若無法立即跟隨你的想法,那也沒關係,給彼此時間冷靜一下吧!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