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神祕花園】〈愛情大智慧〉即使無緣 也不要徒留遺憾

2020/10/20 05:30

圖/棉花糖

文/傑克

緣分很奇妙,奇妙到當你真正遇到緣分到來,卻也不見得能好好把握,就讓它從生命中悄悄溜走,徒留遺憾。在許多的人生遺憾中,總包括了一件事——感情,也就是那個無緣在一起的人。那時候,你以為你們可以更進一步,也許彼此都在等著對方告白,卻始終沒有跨出那關鍵性的一步,最後,彼此奔赴不同的幸福,只剩下回憶能擷取。

能在一起的兩人,可能是因為某種衝動,也可能是因為醞釀很久的感情,最後透過雙方的認同,才能一起走向幸福的道路。有些感情,即使無緣繼續走下去,卻因為曾經擁有一段在一起的快樂時光而更顯彌足珍貴,那是難得的人生經驗,畢竟,很多人持續單身,很多人選擇曖昧,很多人雖然有對象,卻不見得都是刻骨銘心。

對我而言,就曾經有過這樣的對象。我們彼此吸引,彼此有好感,也覺得了解彼此,但最後還是欠缺臨門一腳,後來總是開玩笑地說,如果當初有一股衝動告白,現在是不是一切都會不一樣了呢?不過,現在的我們,也都各自找到自己的幸福,那樣的假設,早已成了笑談,只是某些情感,仍在偶然間迸現,卻始終無法實踐。

所以,對於緣分,我們能夠把握就該好好把握,不該讓身旁的緣分輕易地溜走,畢竟緣分帶你認識了這個人,一定有它的用意,如果輕易讓它溜走,就是遺憾。對我而言,我覺得人生不該徒留那麼多遺憾,就算最終無法在一起,至少也要讓對方知道我們的感覺,至少也該表達自己的心意,讓她能夠明白。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