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自由副刊.第十六屆林榮三文學獎.新詩獎 得獎者】

2020/10/20 05:30

吳可名〈換行——有贈〉

本名王智忠,1970年生。台大中文畢,Miami Univ.(OH)戲劇碩士,現任中學教師。曾獲竹塹文學獎、台中縣文學獎、教育部文藝創作獎、林榮三文學獎。

寫作態度:

「楊牧門下走狗。」

★★★

波戈拉〈六月十三,在府番〉

本名王勝南,1985年生,高雄人,世新大學中文系畢。曾獲聯合報文學獎、時報文學獎、優秀青年詩人獎等,著有詩集《痛苦的首都》、《陰刻》。

寫作態度:

懷疑永恆,懷疑變數,懷疑自己的文字,懷疑生活中所有的可能,因著這種種的懷疑,才使我寫到了這裡。

★★★

莊子軒〈安娜——記庚子疫變〉

1988年生於桃園濱海小鎮。台北教育大學語文與創作學系碩士班畢業。曾獲台積電青年文學獎詩獎、夢花文學獎詩獎,作品散見〈聯合副刊〉、〈自由副刊〉。2015年出版第一本詩集《霜禽》。

寫作態度:

除去情與志,尚有明「理」的詩,以前我認為理的成立有賴於集體的共識,今年才模糊猜想到,有人能寫一輩子,就是願意在真空琉璃瓶中吹出一枚泡泡,而能為自己創造的律令佐證的,就是分秒逝去的心跳。

★★★

陳祐禎〈一位東部居家服務督導的一天〉

1976年生,現就讀於師大國文所博士班,亦任職門諾基金會公關室,管理跟字相關的事,常開玩笑稱自己半讀半工。曾獲林榮三文學獎、文化部詩人流浪計畫等,因故尚未出版詩集,希望有朝能終結觀眾緣低落的狀態。(照片/艾莉森攝)

寫作態度:

職場教會我人生除了要有適當紀律外,有時還需要將姿態放軟、要誠實。我常得整理機構欠缺的金錢、物品,誠懇去跟捐助人娓娓訴說。後來我理解到,寫詩跟這很像,我得在這個關於時間的工作裡,誠實地面對我欠這欠那。

★★★

游善鈞〈感覺那根針還在〉

1987年生。天蠍座。畢業於正心中學、中央大學經濟學系、國北教大語創所。著有詩集《水裡的靈魂就要出來》、長篇小說《瞬間正義》、《完美人類》、《隨機魔》和《虛假滿月》等。

寫作態度:

生命的某時某刻,能發出聲音來的,只有這個。

吳可名

波戈拉

莊子軒

陳祐禎

游善鈞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