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神祕花園】〈異想故事館〉來求助的靈魂

2020/10/19 05:30

圖/達志影像

文/夢若

那天晚上,我一人在家,先生帶著女兒有事回南部。這種情況並不是第一次發生。但是那天晚上發生的事,卻是我這輩子第一次經歷的靈異事件。

我是家庭主婦,小孩上大學之後,我便開始到佛教寺廟裡學佛,偶爾也在法會裡負責執事。那天忙完工作回家,我如常地上床睡覺,一直到天快亮時,因為感覺有尿意,便醒來準備上廁所,但還沒起身,就先感覺到房間裡氣氛詭異,當下我決定繼續躺在床上裝睡,不敢動彈。

那時是夏天,天微微地快要亮了,房間裡卻十分陰冷,同時我還感覺到房間門邊,站了一個「人」。我背上和手臂上的汗毛,瞬間都站了起來。昏暗的光線裡,我看不清楚他的形體,但是卻十分明確地感覺到「他」的存在。我驚恐萬分,頭皮發麻,腦子裡一片混亂。幾秒鐘過去,門口那邊沒有任何動靜。我強作鎮定慢慢往那方向看去,天光比剛才稍亮些,那裡站的似乎是一名中年男子,粗獷破爛,隱約透出一股哀痛無助的氣息。

我深吸一口氣,突然想起佛堂法師曾說,現身的靈魂大都是沒有超度的孤魂野鬼,他們因為茫然不知去路,所以現身希望尋得幫助,而學佛的人因為心靈清靜,比較接近靈界,所以他們比較容易接觸到像我這樣的人。他是來拜託我的,想到這裡,我才稍稍放鬆,旋念一轉,便緩慢起身,披上外套,打開電視,轉到佛教頻道,清晨五點這頻道都固定在節目中誦讀往生咒等經文,我希望這對「他」能有幫助。

我走到客廳沙發坐著,不久即睡著,而之後,「他」也沒有再出現過了。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