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李元亨 顧重光 一週痛失兩位資深藝術家

2020/10/19 05:30

李元亨11日才出席興大藝術中心舉辦的「李元亨84年華,心韻特展」,13日就驚聞過世。 (資料照,記者蘇金鳳攝)

〔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國內畫壇資深藝術家李元亨、顧重光分別於13日、15日辭世,文化部表示,對於藝壇短時間內殞落兩位巨擘,文化部長李永得深感不捨及哀悼,並推崇兩位在台灣藝術發展、提升國際參與的貢獻。

顧重光出席109年全國美術展審查會議擔任評審時留影。 (文化部/提供)

文化部表示,李元亨1936年出生於彰化鹿港,於台灣師範大學奠定扎實的創作基礎,後赴巴黎學習西方繪畫與雕刻技巧,受法國多項大獎肯定,2007年獲法國藝術家沙龍國際公爵大獎的殊榮,返台後致力於深耕美學教育,作育英才無數,對藝術傳承貢獻有目共睹。

對於李元亨突然辭世,正舉辦「李元亨84年華,心韻特展」的中興大學藝術中心主任陳欽忠大表意外,陳欽忠說,興大藝術中心從去年開始洽談籌備此展,也特別配合李元亨返台時間敲定開幕茶會日期,李元亨也提早一個多星期到展場關心布展情形,沒想到11日辦完茶會,13日就驚聞畫家過世的消息。但在興大的展覽還是會正常持續展出到11月4日止,據了解,畫家告別式就擇定在11月5日。

另一位資深藝術家顧重光,1943年生於重慶,自台灣師範大學美術系畢業,藝術創作資歷超過50年,獲獎無數,曾任中華民國版畫學會理事長、國際造型藝術家協會中華民國代表,曾獲香港國際繪畫沙龍銅牌獎、西班牙伊比薩國際雙年展收藏獎等國際殊榮。文化部表示,顧重光創作風格兼具東方藝術、西方繪畫的寫實功力與國際觀,在抽象表現、新寫實主義上之呈現精采多元,有「當代藝壇奇才」美譽。顧重光告別式訂於10月29日舉行。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