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人物專訪》劉冠廷兒時被霸凌 學會察言觀色自保

劉冠廷曾有被霸凌的經驗,所以對於《無聲》故事特別感同身受。(記者宋志雄攝)

記者吳琬婷/專訪

劉冠廷在《無聲》飾演試圖揭發校園慘案的特教老師。
(CatchPlay提供)

電影《無聲》改編自台灣特教學校的集體霸凌事件,劉冠廷在片中飾演試圖揭發校園慘案的特教老師,他形容角色是個「情緒沒有出口、很壓抑沉重的人」,讓他在1個月的拍攝期間備感壓力,坦言:「那段時間狀態都不太好,收工回到住處常常失眠,有天半夜還出現幻聽現象。」他當時一直聽到有人在耳朵旁「呵氣」,也沒有撞鬼的感覺,後來回想認為是精神太過緊繃所致。

劉冠廷自揭兒時被霸凌的經歷,讓他長大後更懂得要察言觀色。(記者宋志雄攝)

☆精神緊繃 半夜幻聽

劉冠廷透露,他兒時曾有被同學霸凌的經驗,所以對於《無聲》故事特別感同身受。當時他才小學1年級,同學的爸爸因車禍意外過世,他為了想逗同學開心,在對方圖畫紙上著色,卻反而惹怒同學,找了4年級的表哥毆打教訓他,後來更成為那名同學的奴隸,任由對方使喚做事。直到2年級因爸爸工作關係轉學,才擺脫長達1年的霸凌陰影,「我那時都不敢跟老師、爸媽講,就怕事態更嚴重。」

☆披保護色 自招無害

由於深知被欺負的痛苦,劉冠廷上了國、高中後,只要看到有人被霸凌,都會適時伸出援手、挺身而出解圍;他也更懂得要察言觀色、明哲保身,「我高中時打籃球很厲害、太愛出風頭,就會感受到學長開始對我有敵意,可能因曾經被霸凌過,所以很敏銳,我會在事情發生前,自己先買飲料向學長示好或道歉。」到了現在進演藝圈,在人際關係上也會披上一層「保護色」,「我都會展現出笑嘻嘻的樣子,告訴大家我很無害喔,不要對我有敵意。」

劉冠廷雖自認很有危機意識,但他仍有調皮、少根筋的一面,聊到不工作時會不自在,他近期正試著調適自己,在空閒時安排活動充實自己,換言之就是做好時間管理,話說到此、他下了個結論:「我想成為時間管理大師!」但「時間管理大師」一詞近來負面意義居多,讓在旁工作人員連忙勸阻「你不要自己亂下標」、「現在講這個不好啦」,讓眾人忍不住笑出來,他最後只好尷尬表示:「好像不能這樣說吼。」《無聲》已在台上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