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神祕花園】〈愛情大智慧〉不是結婚 就算負責任了

2020/10/18 05:30

圖/達志影像

文/心扉

那天,聽得一個女人喃喃地說著:「現在的男人都不想負責任。」

細問之下才知道,她指的是現今有很多男人都只想談戀愛,根本不想結婚,她才會有如此感嘆。

我倒是覺得,若是一個女人老要一個男人為她的人生負起責任,那麼她注定是要失望的,說來,能為自己負責任的始終只有自己。不是結婚了,就是負責任了,這樣的負責任未免流於形式與表面,說到底對方若不是真心想要承諾,沒有那個真心,沒有那個覺悟,就這麼拿著結婚唬弄妳,妳到頭來也只能悔不當初呀!

如果他不是真正發自內心地想要與妳組建家庭,他根本無法收起玩心,總是這樣三心二意、心猿意馬、瞻前顧後,當妳是可有可無的存在,說不定婚後他反而將妳一軍說著:「我不是娶妳了嗎?我不是負責任了嗎?」又或是說著:「當初我就說我不想結婚,但是妳偏偏要……」

女人想要的不該只是形式,更多的是內容,更要注意的是那個男人的實際作為,正面地問清楚,並且切中問題核心,這樣才能夠幫助女人醒腦,同時也能弄清楚對方究竟是個怎麼樣的人?他對結婚的心態又是如何?

不是結婚了,就是負責,婚姻豈可唬弄了事。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