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神祕花園】〈旅途中的鬼故事〉泰國桂河大橋 夜驚魂

2020/10/18 05:30

圖/喬安娜

經歷過二次世界大戰的泰國桂河大橋鬼影幢幢、繪聲繪影,早就是旅遊界公認的撞鬼勝地,不信嗎?來看看旅人們的親身經歷吧!

【我在桂河那一晚 鬼軍人猛敲房門】

文/莎琳娜

泰國北碧府的桂河,因為一部電影而聲名大噪成為旅遊名勝。

那年去桂河旅遊,是踩線團,意思就是旅遊市場上還沒有很多人造訪,我因為工作的關係,和旅遊同業以及當地的接待一起去踩線。

行程到桂河的那一天已接近黃昏,吃過晚餐就直接前往下榻飯店,是一間五星級的度假村。由於觀光客不多,業者很大器地為我們準備了舒適的單人房,要讓我們好好享受漂亮的園區風光,占地遼闊的庭園造景小橋流水,深色原木建造的度假屋,一幢幢錯落在綠林中,隱密性十足。

這群踩線團中有幾位年輕的線控妹妹,平常在旅行社負責東南亞線的旅遊行程規劃和操作,難得有機會親自出遊,顯得十分興奮,尤其是住宿五星級度假村,每晚房價美金500元以上(相當於台幣15,000元),簡直是賺到了!當我們各自Check in房間後,就是自由活動時間,晚上梳洗後,我便上床夢周公了。

不知道睡了多久,聽到急促敲門聲,聲音很急,正想起床應門,敲門聲便停了,心想我是自己一個人來的,團員中也沒有認識的人,應該是敲錯門的。過了一會兒,敲門聲又起,這次的聲音更急更響,好像發生大事一般,我從床上跳起來,來不及穿鞋便衝上去,從門眼向外看,到底是誰這麼急啊?

一個身穿軍綠色服裝的男性,黝黑的面眸,看不清長相,口中嘟嘟噥噥地說著我聽不懂的話,然後,我還沒回過神來,他就跑掉了。心想應該是按錯門鈴的團員,想找人晚上喝一杯?

夜裡,恍恍惚惚地又聽到幾次敲門聲,但是因為實在很睏,就沒搭理,如果真有急事,領隊交代過會打房間電話聯絡,要我們好好休息,所以一覺到天亮沒再起床。

隔天早餐,泰式自助餐澎湃豐盛,點心精緻可口,吃得正愉快的時候,領隊跑來問我:「睡得好嗎?」

「還行還行,不過,昨晚是誰在邀人辦趴?敲門聲這麼急促,我太睏了沒開門。」

「噓~別提這件事喔!還好妳沒開門,那幾個小妞整晚沒睡,她們連早餐都沒來吃,嚇壞了。等等出發去下個行程,妳就當沒事,也別多問,拜託拜託!」

後來才知道,那幾個女孩原本是在房間喝酒聊天,聽到敲門聲以為是同行的友人,開門後突然一陣怪風,飄進去一個穿著軍服的影子,然後幾個小妞嚇得驚惶失色,整夜都不敢睡覺。

當年在桂河大橋上興建鐵道時,死傷無數,其中有許多是各盟國的戰俘,他們可能很想回家吧!而我那次拍回來的照片,居然全部失焦,沒有一張是清楚的,唉!

【大橋旁老旅店 猛鬼套房嚇破膽】

文/黃琡珺

桂河大橋,這座連接泰國跟緬甸的鐵路橋梁,在二戰期間日軍逼迫盟軍戰俘所建造,犧牲非常多無辜性命而完成,後來經政府改造,傷心小鎮成功轉型為旅遊景點,橋上的慘烈歷史搭配橋下夜遊桂河的浪漫,非常受到遊客青睞。

當時旅行團會安排行走在大橋上,緬懷這段血淚史,而我卻是默默地在心中唸著各種宗教的祈禱文,因為夜遊桂河後,將下塌在大橋附近的旅館,雖然腦中還殘存戰俘建橋的畫面,心裡還想著那些冤魂是否已安息遠去,只期盼今夜沒有意外可以一覺好眠。

我住單人房,這是一間有點年代的旅館,房間陳設也是充滿復古風,一打開房門直覺一股怪味襲來,由於一整天的舟車勞頓,也顧不了是自己感知有問題還是真有異常之處,進房後快速梳洗,立刻鑽進被窩。才蓋上被子,電視突然莫名打開,沒多想,直接拔掉插頭,再回床上,突然間窗簾飛起,檢查窗戶卻是緊閉的。

鬧到了這個地步,我不再鐵齒,趕緊打開房間所有電燈,心想,可能是太累精神恍惚,又回到床上,沒幾分鐘,我感覺下半身不能動,被子已被拉至腰部,這下我真的慌了,想拿起旁邊的電話求救,電話竟然沒聲音!我趕緊用剩餘的一點力氣,翻滾下床,爬到房門口開門,此時正好同團的友人經過,見我如此狼狽,趕緊向前來幫我解圍,她進房門後全身起雞皮疙瘩,幫我整理行李帶到櫃檯前,說也奇怪,在我被友人拖出房門後,下半身就恢復正常。後來我才理解為何許多民俗達人都建議,入住旅館時要先敲門說聲;「打擾了!」尤其在充滿歷史傷痕的地區,千萬不要鐵齒或忽略這陰陽之間的基本禮儀,寧可信其有,不可信其無。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