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庭plus】〈生活停看聽〉與公婆同住 其實也不賴

2020/10/14 05:30

文/蒸籠媽

母親婚前百般提醒,將來結婚最好不要和公婆住,只是居高不下的房價,讓領一般死薪水的先生和我,下不了手買房,公婆又說住在一起彼此好照應,於是便硬著頭皮住進婆家。

與長輩同住,家中的擺設、格局和用品,都是以長輩慣用為前提,光是為了我的眾多藏書該擺哪,多次和先生吵得不可開交,他堅持要尊重家人,不應該任意移動擺設;我執著在為何我要處處委屈求全,連收藏的愛書都無處可去。更難過的是,因為怕被公婆關切,連大聲吵架都得有所顧忌,處處受限,讓我一再想起媽媽婚前的告誡,三天兩頭為了何時要搬出去又和先生爭論不休,沮喪到覺得自己是不是所嫁非人。

隨著孩子報到,混亂的育兒生活如作戰般,讓我們夫妻忙得焦頭爛額,這時幸好有婆婆每天作飯,讓我們一下班就有熱騰騰的飯菜可吃;每天堆積如山的衣服,因為有公公幫忙洗和曬,才免於沒有乾淨衣服可穿的窘境。和其他同事聊天時也才發現,自立門戶或許自由,但事事得夫妻倆自己來,還有樣樣都是花錢的生活,其實各有各的辛苦之處。

現在,我學習珍惜感恩,或許這段長輩同住的時光,是身為晚輩最好的福氣,也因為轉念,無形間化解了我們的夫妻難關。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