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神祕花園】〈失戀應援團〉有幸擺脫惡緣 好聚更要好好散

2020/10/14 05:30

圖/達志影像

文/趙南星

友人的感情近來生變,原本熱線不斷的遠距離,因甜蜜期結束,價值觀差距逐漸浮現,見面也吵,不見面也吵,感情陷於僵局。當她還遲疑不定時,對方已決定結束,還數落了幾句友人的不是,指責她的情緒化是分手導火線,要不是身邊的人勸合不勸離,早就分手了。

這番話無疑在分手的傷口上,狠狠又撒了一大把鹽,讓她幾近崩潰,不斷自責之外,也怨恨對方的無情無義,所以藉對方開口要她幫忙的機會,想給對方一個好看。

素來良善的她,暫時被傷痛和不甘心迷住了雙眼,我開口提醒:「妳現在知道他是個不值得愛的人,何必又賭一口氣,節外生枝呢?趕快把這事處理掉,之後也不用跟他多聯絡了。他的不好,就留給他自己和過去吧!妳得好好結束這段,才能往前去遇到更適合妳的人呀!」

她垂首良久,一抬頭雙眼仍有淚光,但閃爍著點點清明,微微頷首。我懸在半空的心輕悄悄落回原位,舒了一大口氣。相信她的智慧,會帶領她越過眼前的難關;她的善良,會讓她保留一點餘地;而她的勇敢,會讓她果決放下愛恨情仇。好聚,更要好好散,邁步前往自己的春暖花開。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