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神祕花園】〈異想故事館〉考不好惹毛鬼外婆 氣到入夢發飆

2020/10/14 05:30

圖/達志影像

文/森繪

房間裡不對勁。

當我回到家一踏進房間,莫名起了滿身雞皮疙瘩。來回掃視、檢查每一個角落後,竟發現有某種翻找過的痕跡。可能是我多心吧?我一邊安撫自己,隨手把前天考得無敵爛的考卷塞進抽屜裡。外婆的照片在底下笑得詭異,突然,房間讓我很不自在。

「有沒有好好讀書啊?之前的考卷發回了沒?」晚餐時媽媽扒著飯,照例關心我的學業。「沒啦~老師請假還沒改啦!」糟糕,那張考卷絕對不能讓媽媽看到,但我現在可沒心情講這個。

「媽……」我小心翼翼地開口。

「安怎?你們代課老師怎麼不改一下?」媽媽回問。

我吸了一口氣繼續說:「我的房間,好像有……鬼耶。」剛說完頭便受到一股衝擊。

「鬼哩誒頭啦!說到鬼,如果妳考試考太差,小心外婆會去找妳!」媽媽撂下狠話。

之後那段日子,房間的氣氛愈來愈奇怪,媽媽也疑惑地說,家裡的供品好像有變少。

有一天,我睡得格外不安穩,夜幕垂得黝黑,窗外街道更是靜得能聽到心臟跳動的聲音。窸窸窣窣,一陣聲響從書桌的方向傳出。眼角好像閃過了甚麼,先是熟悉的毛衣,細瘦的手,白花的頭髮,再來是……。當我努力想別過頭,全身卻動不了。霎時,一張臉浮現朝我瞪來!那是一張因憤怒而扭曲的臉,手上還拿著一張……紙?是我的考卷!我的記憶在這裡就中斷了,等到我有意識時,天空已被染上一片湛藍。我哭喪著臉下了床,躡手躡腳地一口氣拉開抽屜。那張考卷仍溫馴地躺在哪裡,下方照片中的外婆彷彿繃著臉直瞪著我。

看來,成績不能考得太爛,不然不僅會惹怒媽媽,連外婆也會半夜來找我算帳。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