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人物專訪》無聲劉子銓拒吻戲 被爆愛混血女

劉子銓(左)和陳姸霏在《無聲》中有曖昧情愫。(CatchPlay提供)

記者吳琬婷/專訪

導演柯貞年(左)和劉子銓因合作《無聲》培養出好默契。(記者潘少棠攝)

電影《無聲》講述高中校園裡一起「不能說的遊戲」,入圍本屆金馬獎8項肯定,17歲男主角劉子銓無緣入圍影帝,被評審點名是遺珠之一。導演柯貞年說,當初看了劉子銓出道作品《你的孩子不是你的孩子》就很驚艷,雙方見面後被他談吐間純真、善良的特質的打動,屬意他演出。劉子銓在拍攝前做了長時間的訓練,讓角色「張誠」住進身體裡,原本自信能演好,沒想到在關鍵重頭戲卻哭不出來,讓他回家後難過到失眠、情緒崩潰。

那場戲當中,劉子銓要把長期壓抑的情緒爆發出來,他說:「那個鏡頭拍了很多次,但我一直哭不出來,拍了最後一次還是沒成功,當天回家大失眠、才開始大哭,我覺自己明明可以做到,非常沮喪。」柯貞年替他緩頰,透露那天連續拍攝16小時,那場是收工前最後一場戲,「他壓力很大、又很累,他的情緒都在,但眼淚就是掉不出來,最後沒辦法只能收工。」幸好那場戲經過剪接,鏡頭呈現比預期還要好,讓兩人都鬆了口氣。

劉子銓片中與陳姸霏飾演的「貝貝」有曖昧情愫,柯貞年笑說,為了幫助演員入戲,當時私下一直聳恿劉子銓喜歡對方,這樣演起戲來就能真情流露,讓劉子銓激動回應:「怎麼有導演在旁邊推波助瀾的,這是演戲,本人不用真的喜歡她啦!」柯貞年原本還想幫他們加一場吻戲,劉子銓立刻拒絕:「不用,太多了,劇本上又沒有。」柯貞年又爆料:「銓銓喜歡混血的女生,所以姸霏不是他的菜。」讓他哭笑不得、趕緊官腔收場:「我們事前都有充分討論過劇本,上戲自然有默契!」《無聲》15日在台上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