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庭plus】〈婆媳過招〉少頂嘴 樂當小媳婦

2020/10/13 05:30

文/劉洪貞

婆家是傳統大家庭,婚前父母常提醒我,要端好大家庭的飯碗不容易,但是只要記住少說話多做事,尊重長輩友愛妯娌,凡事以同理心出發。只要能做到這些,基本上人際關係不會太差,大家會相處愉快。

婚後我一直謹記父母的叮嚀,當個知吃知做沒有發言權的隱形人。我深知婆婆年輕就守寡,要養兒育女不容易,很多事她有自己的想法和堅持,所以有話好說從不頂嘴,有時明明受了委屈,我還是沒有替自己辯白。時日一久,當她發現我不像別的妯娌,為了替自己爭權益會頂嘴時,她終於看到我與眾不同,值得她信賴。

得到婆婆的信賴後,她有事交代我,一定做好讓她滿意。出遠門我會帶些她喜歡吃的或用的,讓她覺得我這個媳婦很尊重她。人與人的相處重要的是相互尊重,她每次去旅行也會買些東西送我,讓我高興。連先生有時也會吃醋,抗議婆婆有了媳婦就忘了兒子。

或許我一直就是少說話多做事,凡事不計較,讓婆婆覺得她當家當得有尊嚴,所以對我特別寬容。不會料理、做家事,沒關係有她在,逢年過節不善拜拜也無妨,一切有婆婆頂著。小媳婦我就在沒有壓力下開心過日子。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