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庭plus】〈生活大補帖〉打扮美美 陪媽媽吃飯

2020/10/12 05:30

打扮美美 陪媽媽吃飯

文/洪雅君

工作忙碌又要照顧自己的家庭,感覺很少陪伴媽媽,決定排一天休假,帶媽去飯店吃午餐,讓媽的日常有點不同。

75歲的媽媽每天都在家看電視防疫,那天回家,看她變得不修邊幅,所以休假前一天,打電話提醒媽要穿漂亮點,希望媽媽藉著打扮自己,看著美麗的自己,感到開心,再去大快朵頤一頓,為平淡的日子帶來點不同。

我自己也是打扮一下,化好妝,換上平常不太穿的洋裝,內心相當開心。媽一看到我就說,還要去美容院吹整一下頭髮,因為我跟她說吃飯時要拍照,到時要把照片放到臉書和親朋好友分享,所以她很認真地要打扮自己,我當然贊同,感受到媽的開心。

走在往捷運站的路上,若是碰到熟人,寒喧時,感受到媽的好心情,覺得老人家真的像孩子一樣,好容易開心。想想父母含辛茹苦把我們養大,我們只要付出一點點的陪伴,他們就好滿足,今天的我,也沒有特地做什麼,就讓媽媽這麼開心,母女一起開心地度過一天!

隔天在辦公室遇到同事,跟我說有看到我帶媽媽去吃飯的照片,我說我還交代她要穿漂亮點,我想讓她因為打扮,看到不同於平常的自己,而有好心情。同事聽了回說,她也好久沒打扮了,這週末兒子和女兒要請她吃飯,她也要穿漂亮點。我立馬伸出手對她比個讚!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