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神祕花園】〈靈異故事館〉得罪男友祖先 團圓飯菜全吐光

2020/10/12 05:30

圖/達志影像

文/亞美將

常聽老人家說經過墳墓時不要亂講話,以免得罪靈體而遭到報復,偏偏有人不信邪,管不住自己的嘴巴。

那一年,我的朋友小娟在除夕夜跟著男友回鄉下老家吃團圓飯,他們中午就抵達男友老家,離晚餐還有一段時間,大家都忙進忙出準備晚餐,小娟覺得很無聊,於是要男友帶她外出散步。他們沿著鄉間小路在附近隨意走走,眼看時間差不多,該回家吃晚餐了,就在回老家的路上經過一處大墳,小娟看到這墳墓上刻的是與男友姓氏相同的「林」字,她不由得在心裡碎唸一句:「我最討厭姓林的人了!」

小娟會這麼說是有原因的,因為她父親與一位林姓女子外遇而跟她媽媽離婚,所以從小她就對姓林的人沒有好感。偏偏自己卻與姓林的男人交往,她與男友其實非常恩愛,所以也並非真的討厭姓林的人。

不一會兒兩人到了家,才剛踏入門口就聞到陣陣飯菜香,小娟也覺得肚子餓了,長輩們攤開大紅圓桌,擺上各式各樣的食物,一瞬間整桌豐盛的團圓飯菜。男友的爸爸吆喝著大家趕緊上座吃飯。興許是餓太久,小娟這邊吃一口,那邊喝一口,覺得每樣都好美味,吃得津津有味,可是就在開飯不到十五分鐘,狀況發生了!

小娟突然覺得一陣反胃,一開始她試著要壓制住想嘔吐的感覺,可是那種沒來由的嘔吐感愈來愈強烈,像是被人用手指摳挖催吐,吐意一波接著一波,她實在受不了,跟男友說:「我想吐……」就往門外衝出去,衝到老家旁的空地,胃裡面的食物像瀑布一般全都傾瀉出來,連吐了好幾輪,彷彿有人強力拍打她的背,要她全都吐出來。

一!口!都!不!讓!妳!吃!下!去!

吐到沒有食物能吐時,小娟心頭一驚:「該不會是我今天經過墳墓講的那句話吧?」她趕緊在心裡默唸著:「對不起、對不起,請原諒我,對不起、對不起!」

說也奇怪,小娟說完這句話後,作嘔的感覺瞬間消失,沒多久她覺得整個人變輕鬆了,不再像剛剛那樣身體超沉重,好像背部與胃有人在重擊的感覺。不到五分鐘,她又能安然無事上飯桌,乖乖安靜地吃完這一頓年夜飯。

後來小娟才知道,原來他們下午經過的那處大墳,是住在附近所有林姓人家的祖墳,因為她亂說話,所以才會被男友的祖先給狠狠懲罰了一番呀!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