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庭plus】〈同志牽手情〉兩個家長四個娃

2020/10/11 05:30

小釩(右)與穆得組成了「真正的同志家庭」。(圖片提供/小釩)

文/許佑生

小釩原是一位幼教老師,透過BBS認識廚師穆得,小倆口迅速壯大為六口之家(另有六隻貓)。小釩懷孕三胎(1+1+2),她一直認為結婚有小孩才是一個完整家庭,因此親力親為,達陣成功。

兩人初識時,小釩覺得穆得傻呼呼,很有安全感。穆得覺得小釩秀氣有禮,後來笑稱被騙,摸清了小釩其實個性強悍,行動力爆表。

在懷孕上,小釩完全體現了這種性情。原被醫生判定無法受孕,她做了增厚子宮內膜,向一位熟識的男性友人借精,生下大女兒蛋捲。不過她的卵子不能繼續貢獻了,兩人飛到泰國,摘取穆得的卵子,培育了冷凍胚胎,生下二女兒奶昔。小釩自覺可以照顧更多小孩,培養生力軍,她們遂又回泰國解凍胚胎,生下一雙龍鳳貝果與藍莓。她的奮力與堅持,成了「地表最強、最驕傲母雞」。

2007年台灣尚未通過同婚法,她們舉辦了公開喜宴,邀請實際生活圈參與,媽媽與親友都到場祝福。小釩的哲學乃「我的人生做什麼,我自己決定」。父母出身教育界,她從小認同過程十分順利,也未遭遇霸凌,這個幸運讓她更體認有義務走出來給大家看,「真正的同志家庭」不是媒體塑造的刻板樣本。

去年兩人登記結婚,兩個家長四個娃正式成為一家人。即使,在戶籍上,穆得只能是四位子女的繼親收養,絲毫不損及全家福。

穆得經營美式餐廳,在前方搞軍費;小釩專責居家,在後方顧軍隊。教養首重讓孩子明瞭家裡遊戲規則,允許撒野、無須迎合他人,培養有被討厭的勇氣。最樂是帶孩子跟一群也有小孩的女同志媽媽出遊,當孩子們睡了,這些支持團體媽媽一起聊沒啥禁忌的深夜話題。

小釩除了婚姻、親子,也活出斜槓人生,現擔任台南市政府性平委員,四處應邀談同志家庭,她幽默地說:「老娘太能幹了!」自信,是這一家人的特色。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