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自由副刊.極短篇】郭品宏/髮魘

2020/10/11 05:30

◎郭品宏

◎郭品宏

她迅速搬離之後,他仍獨自住在十坪大的獨立套房,只是把那些屬於她的東西都清掉,且做了一次徹底的大掃除。

沒想到,那些擺滿浴室跟書桌的化妝瓶罐跟小擺件收納麻煩,不要時卻只要一個垃圾袋就能處理,他爽快地把所有東西掃進袋中,打了死結扔在角落。然後提了一桶水開始擦地。

他很少打掃,但還記得在清水裡加小蘇打粉是剛搬家那天她說過的訣竅。「這樣能去汙又環保喔!」她說這句話的時候,臉上閃爍著汗水,一頭棕色長鬈髮綁成馬尾垂在肩頭。

他覺得那是她最美的時候。

擦完了地,他拿起清潔滾輪在地板上仔細地滾過幾遍,膠紙上灰塵不多,但總有長長的,帶著棕色的鬈髮黏在上面,他這才想起這支滾輪也是她買的,那時候他們倆在大賣場挑生活用品,她強調打掃用具一定要準備齊全,他有些不以為然。

「我們又不會一直住在這個地方。」

他後來才理解她那時候為什麼會微笑。

把房間打掃好那晚,他在洗澡時發現肥皂上仍纏著兩根長髮,他用指尖拈起來,但指縫盡是肥皂末,頭髮纏在指尖的觸感混雜著黏膩泡沫,讓他有種揮之不去的糾結,像是永遠洗不乾淨似的。

後來,他總是在房間的各個角落找到長棕色鬈髮,像是她依舊住在這個房間。於是他開始習慣每天用清潔滾輪黏過房間每一處,直到將所有曾屬於她的頭髮都找出來為止。●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