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庭plus】〈Easy美人〉底妝打得好 人就美

2020/10/07 05:30

底妝化得不成功,就無法化出動人的妝容。

文/長井香織 譯/彭琬婷

底妝「掌握了80%的美麗」。若底妝化得不成功,就無法化出動人的妝容。從事美妝工作這麼多年來,這個想法愈來愈強烈。那麼,一起來打開這扇能得到終極之美的大門,那扇門就是――底妝。

〈Check Point 1〉妝前乳塗抹 要分範圍

在上粉底液之前,希望大家手邊準備好這兩種妝前乳。一種是校正膚色的粉色系飾底乳,一種是隱藏毛孔用的毛孔遮瑕霜。

在肌膚保養最後一個步驟搽上的抗UV防曬乳液,會保護整個臉部,所以此時要塗抹妝前乳就不必太擔心,輕鬆塗抹就好。

眼睛周圍的暗沉分布意外地廣泛。將粉色系飾底乳確實地塗在眼周區域,修飾暗沉。

毛孔遮瑕飾底乳則以鼻子、鼻翼周圍為中心,塗抹在在意的區域即可。

妝前乳塗抹 要分範圍

Step by Step:

1.妝前乳只塗抹在必要部位。

使用粉色系飾底乳,不需要費力塗抹,正確方式是用指腹將飾底乳延展開來,如同要將眼睛周圍的暗沉都包覆起來一般。

位於視線死角的太陽穴可能會殘留沒塗開的妝前乳,輕輕地用指腹觸碰確認,並稍微提拉一下太陽穴的位置。

妝前乳只塗抹在必要部位。

2.毛孔遮瑕飾底乳螺旋狀塗抹。

由於毛孔是朝各種不同方向生長的,因此毛孔遮瑕飾底乳就以螺旋狀來塗抹。用最方便塗抹的表情,想著「這邊也要均勻搽到」來進攻。

對於粉底不會脫妝的人、T字部位不會出油的人,則不需要使用毛孔遮瑕飾底乳。

毛孔遮瑕飾底乳螺旋狀塗抹。

〈Check Point 2〉粉底液塗抹法 專攻「美肌部位」

「原來粉底液不用塗滿全臉?」許多學員都會對這個技巧感到相當驚訝,好感美肌化妝術最重要的就是粉底液的塗抹方法。想要把這個步驟做好,除了要正確把握美肌部位的範圍,以及需要的塗抹量之外,也要重視粉底液的質感,以及選對用來吸附、塗抹粉底液的海綿。如果可以在美肌部位正確上妝,瞬間就能完成「會招來幸福的妝容」。這個步驟很簡單,請將技巧牢記在心,每天扎實地練習,一定能夠成功。

選色:選擇暗一個色號的。

依照製造商不同,粉底的顏色也有很大的差異。記住,一定要試塗在臉部肌膚,或和臉部顏色接近的肌膚上,確認之後再選色,這點非常重要!

質地:選擇延展性佳的。

將粉底液倒在手背上,如果看起來濃度不足,或是屬於慕斯型粉底的,都不適合用於好感美肌化妝術,請選擇濃度足夠、延展性佳的粉底液,近年流行的氣墊粉餅也是不錯的選擇。

Step by Step:

1.使用大量粉底液打造最強美肌。

美肌部位指的是「眼睛下方到顴骨最高點的位置,約兩個指頭的寬度,並且一直延伸到太陽穴」,請將粉底液大量塗抹在這塊區域。如果再往下延伸,美肌效果會減半!

美肌部位要「以量取勝」,不要猶豫粉底液會不會塗太厚,大量塗下去吧!

使用大量粉底液打造最強美肌。

2.垂直按壓,讓粉底液更服貼!

在美肌部位塗抹粉底液的方式是――以「印籠抓取法」整個抓取海綿,像蓋章一般,輕輕地垂直按壓肌膚來讓粉底液更服貼。美肌部位要維持粉底液厚厚的狀態,絕對不能將它一直往外抹開,若是感覺目前的用量不夠,就再多補上一些粉底液。(印籠抓取法:不是只抓住海綿的一半或邊角,而是用手將海綿整個抓取來使用。)

正確使用海綿:海綿有一面比較光滑,若使用那一面的話會無法確實上妝,要特別注意。

垂直按壓,讓粉底液更服貼!

3.美肌部位與其他區域的「交界處」。

實線圍起來的區域就是美肌部位,要在那下方製造自然的交界處,連接其他區域。使用海綿上乾淨的一端,在還沒塗抹粉底液的區域輕輕按壓,就會產生自然的交界處了。

4.使用殘留在海綿上的粉底液完成最後步驟。

剛剛塗抹完美肌部位的海綿上還殘留著粉底液,此時從交界處的下方,迅速由上往下,將殘留的粉底液搽上肌膚。注意!在這個步驟不需要再添加粉底液。

遮瑕善用棉花棒

痘痘或令人在意的斑點就用棉花棒來遮瑕。首先將棉花棒頭用指腹垂直按壓,力道為手指會感到稍微疼痛的程度,讓棉花棒頭盡可能平整。

在按壓平整的棉花棒頭沾上遮瑕膏,棉花棒要以垂直臉部的角度按壓在想遮瑕的地方,如此一來就可以鎖定修補的範圍。

為了讓遮瑕膏更服貼,再利用剛剛塗抹粉底液的海綿,輕輕按壓修飾,絕對不能摩擦肌膚!

遮瑕善用棉花棒

〈達人小檔案〉長井香織 KAORI NAGAI

日本知名妝髮設計師、化妝品品牌美容諮詢師。擅長「襯托出個人特質的妝容」,並獲得了「給她化絕對不會脫妝」的超級好評。在日本全國各地擔任美妝課程講師,長期和各大時尚美妝雜誌專欄合作,也不時錄製解說化妝技巧的影片,由於講解淺顯易懂、有條有理,非常受到歡迎。著作《大人の彩妝課【完全圖解版】》(瑞麗美人國際媒體)即將在台上市。

(圖片提供/瑞麗美人國際媒體)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