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神祕花園】〈失戀應援團〉一相情願的愛情 慘淪便利貼女孩

2020/10/07 05:30

圖/達志影像

文/慕魚

愛到卡慘死,這樣的際遇,只能說是老天為在愛情中鬼遮眼的人們,來一記當頭棒喝。

N年前的妳,剛從女校畢業,從未談過戀愛的女孩,進入了一家電腦培訓班,認識了在補習班擔任講師的T男。T男個性又幽默風趣,很受班上學員愛戴。妳雖安靜斯文,但秉著初生之犢不畏虎的新人之姿,總是認真又別出心裁地將上課重點做成講義,於是妳和他因為討論上課大綱的關係又走近了一層。大伙都喚妳「助教小妹」,因為妳既細心又肯幫忙,也從不計較,只覺得能夠在一票前輩身上得到關注,更重要的是T男那似笑非笑的眉眼,和對妳的噓寒問暖,這就足以讓妳小鹿亂撞好幾天。

妳身邊的好姐妹總是鼓勵妳要把握機會,這是女力時代,如果覺得兩人磁場很合,不妨主動出擊吧! 那一天,妳怯生生地將電影票夾帶在講義裡,並附上粉紅色的信戔,沒過多久,手機中傳來叮咚,那悅耳的聲響,簡直是天「Line」啊!!

T男和妳的電影之夜,讓妳心中燃起了更多的夢幻希望,他告訴妳,他相信緣分,但他曾有一段心碎的過去,以至於他一再錯過愛情。他握住了妳的手,告訴妳他可以為了妳再度試試。

妳仍像他班上那隻認真的小蜜蜂,連絡學員、製作講義,甚至學做了蛋糕。大家除了喊妳助教,也更嘴甜地喊著「師母」。妳不知道妳的付出及寵溺是否對等,或者,妳愛上的是被眾星拱月的自己。T男很忙碌,除了偶一為之的傳訊息給妳,其他的便如同兩人還未交往之初,一切由自己擔待著。騎著機車,自己吃飯,偶爾還會幫T男買便當,然後去上班。

他不是沒有和妳去約會,但兩人在一起的時光,T男更熱衷自己的興趣,直到有一天,他告訴妳他要離開這座城市,因為前女友介紹了一個很有發展的工作,在那裡,他會發光發熱,但在這裡,他只能日復一日做著無聊的教學。

像是被潑了一盆冷水,妳的熱情全灌注在他的教學上啊,然而他卻視為無聊的事業。也許,從頭到尾,妳從來就沒被認真地看待過,一如「便利貼女孩」,在他心上,妳只是個無足輕重的工具人。而後,T男從妳的生活圈人間蒸發,Line也總是不讀不回。他換了工作,也搬家了,徒留了滿地心碎。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