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神祕花園】〈靈異故事館〉左眼餘光看見鬼

2020/10/07 05:30

圖/達志影像

文/田口蘭子

阿明不是從小就看得到鬼,他是到了去年,也就是他滿三十歲的時候,才突然變成可以看到鬼。剛開始他只是覺得怪怪的,隱隱約約覺得身邊多了甚麼,尤其是晚上人在外面的時候,會覺得自己左後方好像有甚麼東西,雖然心裡有點不舒服,但是他也沒有很在意。

大概過了一個月之後,那晚阿明下班之後,像平常那樣走進公司附近的小巷子,他又覺得左後方好像有甚麼,很快轉過頭去看,又很快轉回來。阿明心想,剛剛是看到鬼了吧?左眼餘光是看到鬼了吧?他嚇得有點腿軟,又趕緊站穩,在心裡罵了幾聲髒話,同時故作鎮定往前走,快步走出巷子,走到明亮的大馬路上。

一回到家,阿明馬上把小時候戴的佛珠、護身符找出來立刻戴上,然後試著回想到底是從甚麼時候開始覺得怪怪的?「應該是差不多一個半月前,那不就是鬼門剛開的時候?但是現在鬼門已經關了不是嗎?怎麼還在?該不會是跟定我了吧?」阿明忍不住捶了一下桌子,又想:「跟著我幹嘛?」然後他發現佛珠、護身符好像都沒有用,他不轉頭地偷瞄了左後方,覺得左眼餘光隱約看得到鬼還在那裡。

這一年來,阿明跑了很多間寺廟,嘗試過很多種處理方法,但是都沒有用。不過這鬼好像也沒幹嘛,就是待在他的左眼餘光裡,久了,阿明好像也漸漸習慣了。有一天晚上,他無意間又再次走進公司附近那條他總是特意避免走進去的巷子裡。就在一個向右轉彎的地方,他想起就在一年前,他曾經在這裡右轉的時候,隱約聽見女人呼叫的聲音,雖然左眼餘光好像有瞄到甚麼,但當下他覺得應該沒甚麼事,而且即使有事他也幫不上甚麼忙,就走開了。

阿明沒有想到,雖然他人走開了,那時候該幫卻沒幫的忙,就這樣留在他心裡,躲在他左眼的餘光裡。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