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蘇明淵立志再闖金曲殿堂 朱海君拚老二生NO弟



蘇明淵順利奪下台語歌王,放話之後再闖金曲殿堂。
(記者陳奕全攝)

〔記者吳琬婷、鍾志均/台北報導〕50歲蘇明淵和35歲朱海君在本屆金曲獎獲封台語歌王、歌后,兩人都是首度金曲鍍金,在典禮結束後開心慶功。談到奪獎喜悅,蘇明淵感謝76歲高齡失智父,透露從小跟著父親聽西洋歌,是他的音樂啟蒙老師;朱海君則是相當感慨,由於父親7月癌逝,來不及看到她拿獎,直說「很遺憾」。



朱海君(左)獲封台語歌后,老公NONO開心獻吻。
(記者宋志雄攝)

律師歌王感謝爸爸 引領走音樂路

蘇明淵以《善良的歹人》奪下台語歌王,坦言為拿該獎準備了30年,從最早拿起吉他比賽,到現在每天都在想這件事,放話之後再闖金曲殿堂。他感謝父親引領他走上音樂之路,「雖然他已忘記身邊的人,無法共享榮耀,但沒有他就沒有我。」

蘇明淵擁有律師、歌手雙重身分,為了創作,曾花2天2夜鑽研音樂,被笑不務正業,不過他表示將來仍會繼續扮演好律師和歌手兩種角色,並向外界喊話要大家多多關注台語歌,「相較於流行音樂,台語歌相對較少人重視」。

NONO拱歌后妻 獎金買雞排請客

朱海君2度入圍金曲終於拿獎,她感性表示,典禮上一路帶著爸爸的遺物手錶當作幸運物,果真順利鍍金,「爸爸帶給我滿滿的力量,我也相信爸爸一直都在」。NONO雞排副業經營有成,曾放話老婆奪獎就大放送雞排,他在慶功宴上承諾會兌現,「我要想一個最好的方案,讓大家都能開心,也能分享我們的喜悅。」還拱老婆的10萬元獎金捐出來當請雞排基金。

被問到鍍金後是否再接再厲拚第2胎?朱海君坦言有計畫,NONO則說:「生小孩隨時都OK。」至於2胎想生男或女,NONO說:「希望是男生,生個NO弟,這樣能把雞排事業傳承給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