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胡如虹和她的藝人朋友們》跳tone帥哥呂士軒 拒被淹沒的高分貝

呂士軒招牌造型就是光頭加黑框大眼鏡。(記者胡舜翔攝)

文/胡如虹 

從網路竄紅的饒舌歌手呂士軒不是典型的帥哥,自創了「保持帥哥」的說法,還有很多「保持帥哥」的套路,讓人覺得很帥!

頂著大光頭配上黑框大眼鏡、帽子的他,鮮明的造型,標記著「我很酷!」但酷酷的外型在他一張口說話後,上揚的嘴角又多了一抹喜感。又酷又有趣,是他保持帥哥的套路之一,不過呂士軒最帥的,還是他的音樂創作。

●擅玩諧音遊戲 用音樂說故事●

他很擅長運用文字玩諧音遊戲,從第一張專輯的《誤入奇途》,以奇代替歧,傳達他踏入音樂世界的奇異旅途;到第二張專輯《市井小明》,用小明代表每一個市井小民,《高分貝》的唱出我們日常中的的憤慨、低潮和苦樂;把通情達理變成《通勤打理》,提醒上班族忙碌的通勤,也別忘了打理心情,調整一下緊繃情緒;將愛吃醋的女生寫成《愛吃味》,聽他唱著「當妳每次大聲鬧/像拿著殺人刀/一刀一刀一刀一刀…」讓人忍不住會心一笑。

呂士軒能寫、能唱、能製作,創作風格幽默。(記者胡舜翔攝)

呂士軒很會用音樂說故事,今年還以《成為一個厲害的普通人》入圍金曲獎最佳作詞人獎。他習慣用平舖直敘的方式說故事,說的故事時而寫實嘲諷,時而詼諧趣味,卻又不忘納入勵志的正能量,渲染力十足,甚至連張惠妹、阿信都因為欣賞他的音樂創作而跟他交朋友。

●14歲就玩饒舌 聰明找到定位●

透過音樂交朋友,一直是呂士軒的強項,他14歲就開始跟朋友一起玩饒舌音樂,曾經是饒舌團體「違法SmashRegz」的團員之一,和團員張伍、史今維持單飛不解散的狀況。

雖然出道才5年,玩饒舌音樂卻已玩了10幾年。他笑稱以前在學校玩饒舌常被當成異類,他當初之所以選擇做饒舌音樂當異類,有一部分的原因是他五音不全,不會唱歌又想要做音樂,以節奏為主的饒舌就成了首選,加上饒舌是可以把話講得最清楚的一種音樂,讓他玩饒舌玩上癮。

呂士軒是一個很聰明的音樂人,很懂得去找自己的定位。他說從新竹上來台北做音樂,他早已想好如果歌手的路行不通,退一步他可以去做唱片企劃、幕後製作,也可以去拍片,所以不曾擔憂生計。

呂士軒愛嘗「鮮」,新專輯的造型服全都是鮮艷的亮色系。(記者胡舜翔攝)

●最帥的一件事 跳進歌迷記憶●

從獨立歌手走向主流市場,他也開始適應跑宣傳、唱校園演唱會的忙碌歌手生活,想辦法讓大家記住他,選擇在台上演唱時,跳進觀眾席裡給歌迷來一個驚喜。

「跳到人群裡面是有方法的,你會知道什麼時候跳下去,台下的人一定會接住你。」呂士軒很興奮的拿出手機找出他在演唱會上跳得最高的影片給我看,看他從舞台上像拋物線的跳下舞台,台下歌迷熱情的爭相接住他的畫面真的很HIGH。

他嘴角藏不住得意的說:「我相信在場的每一個人一定會記住我。」

一場演唱會有多少歌手,能夠被歌迷記住,除了歌藝、人氣、知名度,也考驗歌手有多少本事,呂士軒縱身一跳的目的明確,也確實達到目的。

「我覺得這是我做的最帥的一件事。」呂士軒保持帥哥的套路又加上一筆。而我則是對於他來上我的網路直播節目《如虹音樂會》,直播之前,他瞬間就睡倒在沙發上驚奇不已。

一秒入睡耶!也太帥了。

胡如虹和她的藝人朋友呂士軒。(記者胡舜翔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