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人物專訪》張秀卿自爆遭逐出攝影棚心酸史

張秀卿已經50歲,受訪時堅稱會再拚一胎。(記者王文麟攝)

記者陽昕翰/專訪

張秀卿希望愛女林莉(左)出道要靠自己,自豪女兒遺傳了她的好歌喉。(豪記提供)

台語歌后張秀卿17歲的愛女林莉有意往演藝圈發展,張秀卿卻要女兒靠自己,連好姊妹葉璦菱、李翊君都看不下去,罵她太不積極,約她出來要分享當「星媽」的秘訣。對此,張秀卿仍是堅持:「我不能多幫她,畢竟我以前就是這樣跌跌撞撞出道的,如果我都幫女兒安排好,誰知道林莉會不會珍惜?」

出道將滿30年的張秀卿,在16歲那年主動寄了10幾卷的錄音帶到唱片公司,還毛遂自薦打電話報名當歌手,如願獲得試唱機會,她自認當時很「憨膽」,「我就是操著台灣國語,打電話到唱片公司說要面試,甚至大膽跟老闆娘放話『如果妳沒有找我,就是你們公司的損失』。」

果真她的好歌喉驚為天人,唱片公司決定幫她發片,甚至找來知名造型師Roger幫忙做造型,無奈出道後成績不甚理想,她印象最深刻的,還因為黑黑胖胖的外型,慘在錄影時被工作人員羞辱,要她直接滾回家。

張秀卿自嘲:「我當時的體重跟現在差不多,就因為太胖被趕出攝影棚,連宣傳都跟著被罵,可能那個年代全是玉女,比較不流行胖子。」當時她被迫離開,上計程車之後開始委屈暴哭,直到最後以《車站》翻紅,隔年又以《想厝的心情》拿下台語歌后,終於讓她一吐怨氣。

她推出新專輯《阿喜》,同名主打歌是她的星路歷程,受訪提到愛女林莉遺傳了她的歌唱細胞,自豪說:「她的爸爸以前參加五燈獎,我當年也是六燈獎的冠軍,當然會遺傳我們的好嗓音。」

張秀卿談到為了女兒星夢,已開過無數次的家庭會議,「我跟她說媽媽以前剛出道也沒紅,演藝圈走得長遠最重要,我現在要求她多寫歌、不准談戀愛,其他就讓她自己發展。」期盼女兒拋開星二代的包袱,相信她會闖出一番好成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