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消失的情人節入圍11項大贏家 陳玉勳開心催票房


《消失的情人節》入圍11項,是今年最大贏家。(金馬執委會提供)

〔記者許世穎/台北報導〕第57屆金馬獎昨公布入圍名單,台片《消失的情人節》以包括最佳劇情長片、導演、男女主角等11項入圍成為本屆大贏家,《同學麥娜絲》則以最佳劇情長片、導演、雙男配角等9項大獎緊追在後;新導演柯貞年以《無聲》角逐最佳新導演,該片也入圍最佳男配角、新演員等8項大獎。

台片《消失的情人節》被喻為導演陳玉勳導演歷來最溫柔的作品,陳玉勳對於入圍11項直呼開心,但表示「還是希望票房可以好一點!」他說入圍公布時還在健身房運動,結束後才收到一堆訊息,「入圍這麼多項真的很感謝評審,很幸運跟這些同事一起合作」。

他也爆料「大霈」李霈瑜激動用哭的聲音打給他,還一直叫,更以「師父」身分誇徒弟:「她真的很有天分,很努力,我只是負責罵她而已」,至於入圍男主角的劉冠廷也有傳簡訊說「很爽!」雖然入圍11項,陳玉勳也透露最遺憾音樂跟造型,「音樂我真的超喜歡的,造型可能現代寫實的比較吃虧一點!」

本屆金馬獎報名件數為465件,有來自包括台、港、中、星、馬、美國、緬甸等地的華語片,雖略少於去年的588件,金馬執委會執行長聞天祥表示,少的123件都來自短片,因為去年6月就已截止報名,不過紀錄片高達102部,競爭相當激烈,「尤其在這個時代下,紀錄片數量湧升,看了好多影片評審都邊討論邊流淚」。

聞天祥也表示,在香港電影金像獎明年都停辦的情況下,「我不知道有哪個電影獎可以在這個時候凸顯香港本土電影的成果跟魅力」,其中包括入圍的兩部紀錄片《佔領立法會》跟《迷航》,尤其《迷航》雖以中國烏崁村的追求民主的焦點事件作為拍攝對象,但導演是香港人,「短片更不受限劇情長片的投資跟複雜度,更敏銳也更快速的反映了香港的現實,目前只有在金馬獎才能看到這個內容」。第57屆金馬獎頒獎典禮將於11月21日在國父紀念館舉行。


林鶴軒(左起)、楊千霈、范少勳揭曉金馬57入圍名單。(記者潘少棠攝)


第57屆金馬獎主要入圍名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