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人物專訪》楊乃文再拚歌后 20年前4字得獎感言升級2.0版

楊乃文認為金曲評審喜好不同,很難猜測獎落誰家。(記者王文麟攝)

記者吳孟倫/專訪

楊乃文不迷信,所以不會準備幸運物。(記者王文麟攝)

楊乃文曾在20年前奪得金曲歌后,今年以《越美麗越看不見》第4度入圍最佳女歌手,她過去曾說害怕上台致詞,上次得獎時只說了「謝謝大家」,率性風格令人印象深刻,她認為這4個字能完美表達感謝,坦言現在上台說話仍會覺得不自在,不過這次會稍微準備得獎感言,開玩笑說:「起碼要謝一下公司。」

她表示自己不迷信,所以不會準備幸運物,並說:「所謂幸運物是滿扯的,如果真的因為這樣得獎,這個獎項也不可信。」但有「恐機症」的她反而會在坐飛機時穿紅內褲,笑說現在已經進步很多,以前為了讓自己有安全感,還會穿整身紅登機。

由於公布入圍的時間她剛好要去運動,所以沒有特別關注直播,認為等結束後再來看手機,就能知道發生什麼事情,而第1個向她道喜的是作詞人葛大為,笑說他還滿搶先的,問及此次只入圍女歌手獎,是否會覺得可惜?她表示:「當然,像陳君豪和其他幫我作詞作曲的,我寧願他們入圍,而不是我。」

此次與魏如萱、王若琳、梁靜茹、鄧紫棋及許哲珮爭歌后寶座,被問到最看好誰,她認為因為不知道評審團身分,所以猜測沒太大的意義,並提到經過前兩次入圍後,就決定不要有任何想法,「我的第1張專輯讓大家印象深刻,可能是我最好的專輯,卻沒有入圍,下一張入圍一堆又得獎,很難猜測,跟食物一樣大家喜歡吃得都不一樣。」

她一直有運動習慣,但不會為了金曲增加強度,除了近來工作量大增沒有時間外,她原本就1星期會運動5天,笑說:「再加強我也不想,再怎麼加強也就這樣了,但不運動又怕更糟。」她也自嘲很愛吃,不過現在學會忌口,並吃得比較健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