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神祕花園】〈愛呀有問題〉見不得光的女人 愛情地基主

2020/09/28 05:30

圖/GIGIGI

文/欣西亞

很多女人在交往的時候會遇上一個情況:就是妳跟他都說好要展開交往,但對方頻頻不讓妳見光,在社群軟體上看不見你們兩人的合照,出遊他也從不tag妳的帳號,跟朋友聚會不帶妳出場,也不介紹妳給其他人認識。妳和他的互動明明很親暱,妳跟他的關係明明是情侶,卻享受不到一絲存在檯面上的快感,妳好像活在黑暗的陰影裡,彷彿是他背後的女人,妳看見自己在他身後的影子愈拖愈長,沒有實質形體,妳開始自我解嘲:這樣的自己,究竟跟一幢房子的地基主有啥兩樣?

他開心偽單身 妳慘淪地下情人

地基主,被民間視為房子的守護神,一般世俗相信:只要把地基主伺候得厚ㄙㄟ厚ㄙㄟ,每月用雞腿誠心祭拜,便能讓地基主不鬧事,讓房子裡人畜興旺,而且保平安。

活在見不得光的愛情裡的女人,就跟地基主差不多,妳守著他這幢房子,盡心盡力照顧他,給他愛和溫暖,讓男人體體面面繼續在市場上做單身漢,沒人知曉他早已死會,身旁仍舊環繞著一堆鶯鶯燕燕,來看房的看房,來賞屋的賞屋,結果,妳得到甚麼?充其量就是一堆供品,包包啦、服飾啦、珠寶啦,還有他那根半小不大的GG定時朝妳膜拜。妳沒料到自個兒會深陷地基主的地位,但他確實把妳往角落藏,往黑暗裡推,萬劫不復,永世不得超生。

攤牌溝通 釐清他的心結

如果不想一輩子活在陰影裡,我絕對鼓勵妳要積極「還陽」,第一步是先提出和對方「溝通」。向男人表示妳其實已經察覺到這種情況,這讓妳內心感到很不舒服,也想了解他遲遲不公開的顧慮點究竟在哪裡?一般有幾個可能因素:

理由1/他心態還沒準備好

對於你們的關係還不是百分百確定,就好比懷胎前三個月不宜告人一樣,想更進一步確認再公開。此時女生不妨直接詢問男生要如何做才會讓他肯定彼此,看看兩人是否有可以努力的方向。

理由2/他擔心遭受親友反對

這一點就要看他愛妳的決心有多少,妳一定要告訴他妳願意給他時間,但妳不會接受永遠都活在檯面下,這是妳的底線,請他要有心理準備。

理由3/他其實並非單身

妳很可能不是他的正牌女友,如果是這情況,就比較棘手。女生可能要多方觀察,看看你們約會的時段是不是都是白天上班時間居多,而下班後他很少出現,也許推託正在加班,但搞不好是在享受他的家庭生活。

理由4/他認為妳帶不出場

就算男人心裡當真這麼想,他也不會開口說出來,又不是找死,所以很可能用理由一或二搪塞,對女人半哄半騙,希望用拖延戰術,讓妳一輩子都見不得光。

愛人不用太委屈 沒人可以關住妳

倘若溝通失效,我建議女生也別傻傻地一味等待下去,好好思考這段戀愛當真是妳想要的模式嗎?如果為了愛,讓自己就這麼活在黑暗裡,會不會太過委屈?人跟人之間本來就存在很多關係,但無論是怎樣的關係,只要我們腦袋清楚,明確知道自己想要的是甚麼,就會少掉很多不必要的委屈。俗話總是說:「愛著卡慘死。」只有懂得愛自己、真正尊重自己的人,才能在愛人之餘仍舊抬頭挺胸。切記!天底下沒人有資格把妳關在黑暗中,除非妳已經認為自己見不得人。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