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庭plus】〈徵文大拼盤〉再懶 也要打扮一下

2020/09/27 05:30

圖/豆寶

〈差點失去人格〉稍微裝扮一下 主婦變貴婦

文/水蜜桃(彰化縣)

婚前的我化身時尚女郎走在流行尖端,做個有氣質身段的女人。

到了孩子出生,整天照顧小孩,會去的地方不是菜市場就是學校公園,不再是上班聚會的場所,隨便梳個頭,穿件T恤,寬裙短褲出門省時效率高。再說小小的社區一天又見不到幾個人,加上為了追逐愛跑愛跳的小孩,步鞋涼鞋最方便,哪輪得到高跟鞋。家事、小孩夠煩了,愛美的我偶爾攬鏡自照許久,竟興不起打扮的念頭。

怎知久不見面的朋友,一看到我不好意思說我邋遢,拐彎抹角說「現在都穿這樣喔?」自己的爸爸也看不下去,展開連環碎碎念,經典口頭禪一播放「衣服代表人格,沒穿好衣服會失去人格,會被人看輕」,我才重新開始注重打扮。

重拾穿衣樂趣,稍微穿美一點,沒想到鄰人或不認識的人當我是貴婦,過貴婦的生活,還真不好意思,我只是個普通的家庭主婦。

〈看起來有精神〉尊重工作 開學前必染髮

文/王文君(台中市)

「等我們40歲的時候,現在眼前的一切不過30而已。」這是最近中國很紅的戲劇《三十而已》裡的台詞,但我更喜歡的是這句話,「沒有20歲的肆意灑脫,沒有40歲的雲淡風輕。」

現在的我已是40歲雲淡風輕的年齡,只有因為工作性質,每年在開學期的八月與二月一定會去染個髮。三十多歲,就因家族遺傳或工作型態的關係,早已少年白頭,那時的我覺得白就白、老就老,也沒多加注意。在五、六年前,偶然與一個工作上的前輩閒話家常,她分享她只要在開學前,就一定會去染個頭髮,讓自己看起來顯得年輕、更有精神,是對我們這份工作的重視與尊重。聽了這番話,覺得不無道理,開學前夕,就會固定到美容院報到染髮,這個堅持應該會到我退休那一天。

不打扮的底線,不是我們對外表的不要求,而是心態的轉變,從年輕時,重視外在表面,轉換成對品質內涵的要求,穿衣從華麗到舒爽,飲食從吃粗飽到健康養生,這就是人生的歷練與成長吧。

〈為生活找樂子〉口罩遮半臉 享受畫眉樂

文/台北大安(台北市)

步入中年後,總覺得梳妝粉彩只是附麗,頂多抹個口紅、稍微修飾一下自己的眉毛,讓人看來清秀俐落些。

但從今年初武漢肺炎疫情以來,出門在外人多的地方,以及辦公室等密閉空間,都要佩戴口罩,已把整張臉遮住一大半,有沒有搽口紅、臉上的氣色好不好,根本就沒人看得到,索性就不塗抹口紅了。

然而,戴著口罩的臉龐,露出的雙眼和眉毛就分外顯眼。這時,我的不打扮底線,就是至少要把眉毛打理好,讓人看起來神清氣爽有精神。雖然不是夫妻間恩愛的畫眉之樂,我的獨自攬鏡的畫眉樂趣,就是可以隨著心情變化與潮流轉換,藉著修理自己的眉毛與精心地勾畫描繪下,總會展現出令人耳目一新的效果。

每當我修畫出不一樣的眉型與眉色,可以展現出當時的我獨特的個性與心情,對於日復一日的生活,可以添加些許風情與變化,何樂而不為呢?

圖/豆寶

〈顏質快速加分〉隔離霜加口紅 擺脫黃臉婆

文/李月治(台北市)

年紀漸長,穿衣打扮也漸漸隨興起來,加上工作忙碌,一切以方便舒適為考量。

前不久公司來了一位新的會計,雖不年輕了,但每天打扮時髦亮麗,從頭到腳,從不含糊,走在潮流的尖端,吸引不少同事的眼光,加上個性隨和,擁有不錯的人緣。我發現如果她工作上不小心出錯,也比較容易被原諒。

不得不說,在這個看顏值的社會,現實是很無奈的。雖然我無暇打扮,也不喜歡濃妝豔抹,不戴叮叮噹噹的飾品,不穿花枝招展的衣服,不背時尚流行的包包。但我有個底線,那就是穿著要乾淨大方,出門一定要搽隔離霜和口紅,這是我長年必備的武器。隔離霜不僅能隔離髒空氣,保護皮膚,還能修飾膚色,讓我擺脫黃臉婆的形象,口紅則可以讓氣色變好,神采飛揚,無形中帶來好運氣。

每天出門前,不到兩分鐘快速搽上隔離霜和口紅,是我不做其他打扮的底線。有了這兩樣利器,為顏值快速加分,讓自己心情愉悅,也讓別人賞心悅目。

〈絕不蓬頭垢面〉保持乾淨 不飄阿桑味

文/美少女歐巴桑(台北市)

整齊清潔簡單樸素,每個月剪一次頭髮,這是我的不打扮底線。

衣服雖然完全休閒寬鬆,不過不打扮並不代表任肥肉滋長,變瘦讓舊衣重新出籠,再度省錢不用買新衣,也會繼續注意布鞋、襪子和衣服色系搭配。沒有化妝、名牌香水,但牢記以清新香皂味、乳液帶來煥然一新氛圍,這是素顏阿桑的基本守則。

隨著年紀增長,白頭髮當然不斷蔓延滋生,時間和金錢都非常困窘,已經放棄每隔一度日子染髮的習慣,既然來往的人們都明瞭自身阿姊資歷,沒有登台亮相機會,就保持一個月剪一次頭髮的習慣,免得髮亂蓬頭垢面,維持朝氣線條,這是最後堅守的不打扮底線。

矮跟皮鞋已經放在鞋櫃沾滿灰塵,上次穿著去參加晚宴是去年舊事,布鞋雖輕鬆,但因雨沾上泥巴還是會不時清洗,不打扮也要爽快舒適過生活。

〈容光煥發就美〉按摩放鬆身心 素顏也美

文/Maggie Chen(台南市)

對許多媽媽來說,光是從知道自己懷孕的那一刻起,為了肚子裡寶寶的健康,就已經開始停止化妝。當孩子出生後,因為忙碌的育嬰生活,也讓許多媽媽再也擠不出多餘的時間,來好好打扮自己。

但是,女人還是得注意一下自己的外貌,因為我深信一句話:「世界上,沒有醜女人,只有懶女人」,唯有自己把自己打理好,自己愛自己,別人才會愛妳。

對我來說,平常在家裡要顧孩子,在疲憊的狀況下,疏於保養是常有的事。但是,為了不要讓自己太早就踏上「黃臉婆」這條不歸路,我固定每週都會撥出大約兩小時左右,替自己安排一堂「臉部或身體SPA按摩」的課程。課程中,透過美容師或按摩師專業的手技或是儀器的協助,就可以讓我在短短的時間內,快速又有效恢復精、氣、神。

正所謂「相由心生」,在心情愉悅的狀況下,顯露在外觀的我,即使不透過化妝來打扮,也能展現素顏的單純美。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