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人物專訪》黃河常接極端角色 演到快人格分裂

黃河接連演出多個極端角色虐身心,自認有時很像神經病。(記者王文麟攝)

記者吳琬婷/專訪

黃河在《惡之畫》飾演有繪畫長才的服刑的殺人犯。(好威映像提供)

黃河在《惡之畫》中飾演入獄服刑的無差別殺人犯,他近來演出的角色大多個性極端,包括電影《最乖巧的殺人犯》的變態殺人犯、影集《誰是被害者》的跨性別者、短片《完美Lily》的恐怖情人等,劇情也都屬驚悚題材,被封「驚悚專門戶」。對此封號,黃河不擔心被定型,反而開心接受,「從另外1個角度看,這是大家對我表演的肯定,認為我演的很傳神。」

黃河說:「以前大家也會認為我是憤青、慘綠青年,有陣子演了《翠絲》、《霓虹心》,又會把我貼上『同志標籤』,但對我來說『標籤』是給別人看的,跟我本身沒有太大關係。」他正面看待此事,認為身上越多標籤,別人有越多面向來認識他。

不過,他也坦言接連演出多個極端、激烈的角色,確實對身心都是一種「折磨」,「我不認為演完這些角色後,能真的離開角色,因為曾真的感受過,只能在拍完後,把那些角色情緒、想法收起來,但有些時候又會跑出來。」苦笑說這種狀態接近「人格分裂」,尤其是在拍攝期間,情緒更會變得敏感,不小心會反應過大,「所以在拍攝期,我不太會跟家人有太親密的相處,怕影響到他們。」黃河前陣子也跟經紀人交代,暫時不要接情緒太重的角色,讓他休息一下,「不然真的很像『神經病』,內心像被掏空一樣。」

黃河去年底滿30歲,他說自己變得更務實,今年也成立了表演公司,開設表演工作坊課程、當起表演老師,傳授自己的演藝經歷提攜後進,也讓自己不停止學習。他透露對幕後工作也很有興趣,一直以來都有在寫劇本,有機會也想拍短片、當導演,幕前幕後並行發展。《惡之畫》已在台上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